1  女兒的畫作

 

失聯的大一生

103/4/20女兒大一

女兒4/7一早回台北的,想測一下自己不和她連絡可以撐多久。

才提及如何和遠地念書的女兒交流,但她突不回我skype,所以至這週末4/19都沒和女兒連絡,連FB也沒有,沒想到我的耐度竟不到半個月,實在難受,我仍還在適應中,尤其假日,即便早上老爺帶我上山走了走,還是一樣。

女兒還沒交男朋友,也有交代這些天都在準備考試,故決定這回完全不CALL她,看看她可以多久不管家中的人和事。

別人是如何調適空巢族生活的? 「就找點事做嗎!」「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啊」「去當志工啊」「去運動、爬山或找課上啊」「和朋友多聚聚啊~」「把自己搞忙一點,就沒空想孩子了呀」,這些是老爺給我的答案~

但~~是這樣嗎? 我以前念大學時父母是如此度過的嗎~~~忍不住打了電話問娘家的爸媽。

老爸說「那時我們為了生活很忙,您到外地念書,就想您長大了我們就不要管了啊,而且您很懂事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老媽說「想她打電話就好了啊,不過以前您念大學四年,我一次電話都沒打過,因為~沒什麼事啊~不過那時電話也不普遍啦~~

這段話用在女兒身上也很貼切,但為何我無法像老爸老媽的釋懷~~原來問題真出在我身上。

好難,愈想愈會進入死胡同、胡思亂想「父母只剩下提款機功能了」「孩子大了就不關心家人了」「哎~一點都不擔心南部老家的父母」「她小時候我們都陪她,長大了卻不陪我們了」~~

老爺說「她功課可能很忙」「可能又加修很多她想學的學程」「她常說『真好~上很多課都不用錢』可能又到處旁聽了」「可能校園活動很多」「可能偷去打工」「搞不好生病了」~

我懷疑老爺和女兒串通,有事瞞著我~這次我不想搓破~決定ㄍ一ㄥ住,真不想被女兒看到我的依賴~~

 

洪蘭教授說「密不透風的愛會讓孩子窒息」,女兒只不過沒連絡,我如何有理由苛責她,太過苛責會讓孩子想隱瞞很多事不想讓父母知道,若將來發生大事時會變得沒有擔當,這也不行。

這時候我好像忘了那麼多年的教養觀念,只一味希望她「不過就打個電話,發發聲音就好,也不用幾分鐘」。

夜深了~睡個覺,我想明天我又要忙了~應該會忘了些事吧~~~~~

人,都是認定有幸福的未來在等我們,所以才努力不懈。為了讓孩子覺得有光明的未來在等著他們,所以我要好好努力,不能漏餡,要讓孩子看到自己生氣勃勃工作的樣子,以及享受人生的姿態。更別讓女兒看到我沒有她活得不精彩,那種無形壓力才是女兒擔心的吧~~~~未來路還好長~念書、嫁人….,我還真的要自己找事做才是辦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