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病時,孩子怎麼想?

103.4.23兒子國三

打火機拆解→重組變成摩托車

婆婆眼睛白內障情形嚴重,想了好多年她決定要開刀。娘家爸爸2年前開過,一切很順利,也聽別人經驗分享都說這種手術已很成熟,沒什麼風險。

因為婆婆已經85歲了加上有糖尿病,醫生為求謹慎要求術後要回診四次。老爺請了2天假回去陪她,另4天由2位大伯輪流照顧。下週再另排班~~孩子們都很孝順~~

 

~~兒子9點多晚自習回來~~

兒子「爸爸勒?」

媽媽「阿嬤眼睛開刀,爸爸回去照顧她2天..…..」

兒子「阿公阿嬤老了,好像常有狀況哦?」

媽媽「他們小時候照顧我們,現在他們老了、生病了,我們不可以遺棄他,也要照顧他們,即使再忙,您看阿嬤提了時間,爸爸再忙都會回去幫忙」

兒子「嗯~爸爸很孝順,那手術順利嗎?」

媽媽「爸爸說阿嬤白內障很嚴重,好像挖很深,出院了,阿嬤一整天都直說很痛,吃東西也都吐出來~~」

兒子「蛤~~那怎麼辦?」

媽媽「爸爸有和醫生連絡了~他會處理好的~別擔心~我明天再連絡看看」

兒子「那誰煮飯給阿公阿嬤吃?」

媽媽「當然是爸爸啊~」

兒子「他又不會煮,應該請姑姑幫忙」(兒子的記憶中,爸爸很少下廚)

媽媽「他會啦~這時真覺子孫滿堂真好~阿嬤有6個兒女~~好幸福」

兒子「?喔~好啦~~ 以後~~我儘量啦~~只是我不知道以後有沒有錢養您們~~」(兒子壓力好像很大)

媽媽「放心啦~您好好努力,我和爸爸會存錢也會照顧好身體,但是生病了也會希望小孩關心我們」

兒子「我也是啊~如果我說肚子很痛,您不理我,我也會很難過啊~」

媽媽「那~我們以後要互相關心哦~」

兒子「好啦~我去洗澡了~」

[父母如何照顧長輩,我想孩子也在機會學習~~~]

 

婆婆住一樓,老爺為就近照顧,沒上2樓,直接利用現有工具,在客廳搭了個便床,看看四個角落的「裝備」:右上擺張椅子作啥?右下又擺張椅子?左上左下綁雨傘作啥?

20140424_061134

 

鄉下蚊子多,原來是要掛蚊帳~不得不配服老爺的創意 

20140424_06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