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罰寫悔過書

99.10.21兒子國小六年級

兒子六年級,因為背不出唐詩而被罰,老師為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要罰,故要他寫一份悔過書,下列是他自已寫的~~~感謝老師的用心,讓我看到兒子的另一面~~不過背不起來有時是資質問題.

看最後一段真是感動,但「說」比「做」容易,真希望兒子能做得到他說的~~像是奇蹟出現般~~~~~

罰寫是要讓我了解這首詩或這個字,罰寫可以讓我對這個字或詩的印象更深刻。我這次罰寫是因為我背不出第五首唐詩「積雨輞川莊作」,所以我在家裡寫到很晚,大約是12點。罰寫有時對自已好、有時對自已不好。好事就是不怕考試不會寫,而壞事就是作息不正常。我覺得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背、好好的讀,才不需要被罰抄字和抄唐詩。

雖然要背起一首唐詩要很久,但是要罰寫的時間一定會比較久,這是一定的。我不應該再讓媽媽陪我陪到那麼的晚,我一定要發奮圖強,不能再讓父母為我操心了,我已經長大了,經過這次的災禍,我確信我一定可以改掉不背唐詩的壞習慣。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可以知道我要開始認真了,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我覺得我一定可以逹到我的目標,只要認真努力,我一定會成功的。

(原文)字實在醜到不行,錯別字也一大堆,如何讓孩子寫字寫好呢小時候也要求很多,也學書法,但都沒用~~~,這字真不知如何參加國內升學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