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敲門~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體(50分鐘)聽聽上海教學法

父母和孩子的財經餐會

102712()女兒,兒子

泣教授曾教我 多和孩子約會1,也就是離開家的環境,讓孩子放下父母說教的氛圍,從此,傍晚是我和女兒的約會,到附近商家或賣場散散步。和兒子的約會則難安排,他不喜歡出門,但說到「吃」,他倒是很樂意。

 

今早須到銀行及券商整理一下帳戶,以前常二個孩子一起跟,今天兒子又不想出門~~現在到銀行領外幣、存提款、匯台外幣都是讓女兒子填單。銀行等待區總有基金商品或雜誌可看,辦完事我們會待在那兒許久,吹著冷氣教著孩子銀行的作業、商品的介紹….

孩子6/27就開始放暑假了~~

女兒「媽~我覺得最近全球經濟面並不是很好,為什麼全球大部份股市都漲?

媽媽「經濟面不好但既有的資金是不會減少的,且大多數資金都在投信手中,投資的錢很多是短進短出的,這稱為熱錢,……..

女兒「媽~好貴哦~我們匯台幣手續費才NT30元,剛才匯美金到別家銀行竟要NT320元,為什麼您要買美金?」

媽媽「前些年USNT28時,做了美金儲蓄保單,要給您和弟弟將來出國留學用的,否則一般投資人並不太適合作外幣投資,除非是長期有外幣用途,否則要賺到匯差利很難,投報率其實也沒法很高,只是資金配置一些」

女兒「快中午了~我們要回家煮飯了,弟弟一定餓昏了」

媽媽「爸爸不在家,不然我們去約會好了」

兒子「媽~今天您請客嗎?

(兒子總擔心要他出錢,若要自己出錢,他通常會選擇在家吃)

女兒「好啦~我有打工,~~我出一半好了」

媽媽「我提議的,就我出好了,下次再讓姐姐請」

 

 在DOMO~~

女兒「媽,弟弟的股票報酬率好像比我好,他35,000元才幾年竟已經滾到52,000元」

媽媽「他的標的多在中小企業的績優股,很多中小企業也是投資好標的」

兒子「媽~可是以前我也有賠過」

媽媽「但績優股跌下來您並沒有賣,大部份會再回來,所以帳面上有賠,實質沒有賠…..

兒子「哦~

(14歲的孩子說這些有時好似太深,但還是教….)

媽媽「我今天去保養車子,碰到服務的大哥,聊了一下,他國中畢業時還不知要做什麼,所以念高中,大學念電機,研究所念管理,一畢業進車場就接組長,現在假日還回學校當業界講師…..

兒子「是哦~~可是我已經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啊,所以不用念高中」

女兒「對啊~~台灣教育都是這樣,父母都不相信小小孩的決定..~~不會又想要弟弟回去念高中了嗎?

媽媽「是沒啦~~只是把別人的路分享一下」

[一個颱風快來的中午,我們三個待在餐廳2個多小時,聊了很多,孩子很願意談..也許因為爸爸不在場,爸爸總是很嚴肅等姐姐不在台南,我和兒子獨處的機會更多,一定有機會聊更多期待….]

台南的套餐很實惠~一份義大利麵200元左右

這是前菜

 




主食(可加麵不加價)









 

餐後飲料(冷熱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