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元可莉餅的風暴

100/5/10()兒子小六

如果你是一位男孩的媽媽,你腳下的路將很長很長

今天發生這事應該緣自從兒子小時候就教他把錢存起來的後遺症,小孩花父母的錢是沒有感覺的,但在還沒有太多認知前,花自己的錢都很小心,且斤斤計較。晚上我下課後已9點半,回到家第一次兒子急者下樓叫媽媽,原來是他想去附近夜市買可莉餅,但爸爸、姐姐都不准他去。

兒子:「媽,您最疼我了對不對~~

媽媽:「>. < 今天怪怪的哦~~~~是不是做錯什麼事 ?

兒子:「沒啦~您可不可以和我去夜市買可莉餅~~

媽媽:「為什麼突然想去,我們大概1、2年沒去過夜市了吧? 夜市食物少吃,而且現在已經很晚了」

兒子:「拜託啦~~媽媽您心比較軟啦,爸爸都說不可以」

媽媽:「好吧」

[回家後,不得了~~要他從自已帳簿扣35元自付可莉餅的錢,他竟然哭了起來,討價還價很久,爸爸生氣了~~,姐姐也跑來~~]

兒子:「我已經是全家最窮的了~35元,您應該請我的才對~

媽媽:「我好心載你出門沒請工資油錢,還要倒貼35元,這沒有原則,一點都不合常理,最重要是 你也沒請我吃一口……

兒子:「可是要出門前,我們二個都沒講清楚,如果當時說要我自己付,那我就不會去了,而且是您自已說父母負責食衣住行育,「樂」才小孩自已出….~~

 

媽媽:「這是原則,正餐以外吃的就屬「樂」,這已經不是35元的問題,是你有求於我哦...

[兒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帳簿扣了35元,但哭到快12點,我整個傻眼了,小孩的心態很奇怪,到底在難過什麼? 和爸爸為這事談到深夜…]

隔天上學途中,在車上~~

媽媽:「兒子,昨天對不起,我們應該出門前講清楚的,所以這事我們二個都有錯,你也應該跟我道歉。媽媽希望你知道,別人沒有義務幫你,你要懷感恩的心……..(說了一大串,真不知他有沒聽進去)

兒子:「好啦~~對不起~~,我也不對」

放學後

爸爸:「好了~~你這2個禮拜早上都表現很好,爸爸給你零用錢30元」(老爺說就是不能超過35,這樣對孩子影響不同)

兒子樂翻了,我想這時他一定覺得這是額外賺到。雖僅35元的事,但為教育孩子,過程還是很有原則的小心謹慎,因為他才小學,以後日子還很長的教養原則呢!

家規是國一才會開始有零用錢,見他興高采烈的領著突來的30元,他應該是早忘了昨晚35元的事了吧~~~,這個吝嗇個性該怎矯正呢,我的老天啊。生活小細節,卻給了父母機會教育,面對一個步入青春期的兒子,真是戰戰兢兢~~對兒子的金錢觀還有很多教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