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兒子

100/5/11()兒子小六

上個月小六的兒子突然跟我說「我已經長大了,不要再去安親班了」,他的事自己決定,所以我就答應了,這個月開始可以省下安親班的錢。因為學校離家走路要2~30分鐘,所以決定下課後暫到學校附近借數學蔡老師家寫功課,等爸爸下班再來接(兒子跨學區讀,路途較遠,小學不能騎車,故還是父母接送)~~

因週三只有上課半天,所以中午我去接他到我學校圖書館看書,傍晚再和我回家。在車上一直是我們母子最好的聊天地~~

媽媽:「你好像一直都追不上姐姐的成績,會不會有壓力呢? 兒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之處,不要跟姐姐比」

兒子:「不會啊~~

媽媽:「很好~~絶不要有壓力~~人各有所長~~但是???  為什麼不會?

兒子:「姐姐什麼都會,我就可以問她,很有效率~很方便吔~;若相反我要教她,那很累吔~~

媽媽:「那你為什麼不會怕姐姐很累?

兒子:「女生都比較有愛心啊~~

媽媽:「>.< ?  最近老師好像比較少處罰你了哦~~

兒子:「剩一個月就畢業了,老師可能累了吧~~」都幫老師想好理由了

媽媽:「為什麼你不會想是你自己有變乖了呢~~~

兒子:「我沒變啊~~~~我國中就會改變了啦

媽媽:「>.<?  會變成怎樣? 為啥要等國中呀?

兒子:「變黑馬啊~~您有聽過國小變黑馬的嗎 !當然是國中再變,會比較讓人驚喜啊~~

媽媽:「?^%$? 那你若考上第一志願,到時老師會嚇一大跳哦~~

兒子:「嗯~對啊~爛學生變資優生,可是到時候我可能看不到她驚訝的表情~~

[~八字都還沒一撇,他已經在擔心不用擔心的事了]

媽媽:「嗯~~加油~~等做到了~~至少爸媽會很驚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