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那位是兒子



兒子澳洲行



101.8.4()兒子升國二



飛機組裝線--難得一見的鏡



兒子又出門了,這團成行很晚,否則就不會讓他先去紐西蘭(取消要扣保證金2)


鑑於是學校和澳洲州政府教育部主辦,有老師帶隊的國際交換學生研習營,和同學有伴,又有著類國民外交的使命,性質有別於一般遊學團,行前還集訓了5天。考慮很久~~還是讓兒子去了,也是23天。



媽媽「這趟相片要多照點自己,好讓我看看 」



兒子「好啦~



媽媽「和鄉下的表兄弟比起來,您知道自己很幸福嗎?



兒子「知道~



媽媽「這暑假花很多錢,媽媽可是要存很久的,有的父母有錢也不會讓孩子出國的」



兒子「好啦~媽~~以後我賺錢會通通給您啦~可是您要給我生活費哦」



媽媽「說真的哦?



兒子「對啦~不過如果我賺很少,可能養我自己就很困難了」



媽媽「如果不努力,有可能哦~那就節儉一點還是可以過活的。以前外婆一天才賺5元,還能存錢買土地,她就是很節儉」



兒子「是哦~我也很節儉」



媽媽「到機場已晚上了,午餐會在休息站吃,帶點台幣去」



兒子「NT 100元應該夠吧~



媽媽「休息站~100元買不到什麼東西吃哦」



兒子「不會啦~就帶100元」


 



兒子「媽媽~很多人都說我看起來不像升國二的學生」



媽媽「為什麼?



兒子「大隻、又懂很多東西哦~」



媽媽「您懂什麼不一樣的嗎?



兒子「像我們去動物園,我對動物的認識都比大家還多哦;跳高空彈跳時,只有我和另一位沒有害怕,其他人都一直發抖、上廁所;搭公車我敢中途下車逛逛街~再回Home mom家;買東西我都直接買結帳,別人都要想很久要怎麼說才去結帳…….



媽媽「那是有勇氣,不代表是懂,有時是懵懂,懵懂亂做叫愚蠢。真的懂是一種智慧的表現,當有人認為您很有智慧時,也不代表您比別人有能力,有勇於嘗試會學到很多東西」



兒子「哦~是啊~我們班女生說我看起來是不像有智慧~



媽媽「行李我不幫您複檢了,有缺物品到時就自己負責、承擔了」



兒子「我知道」



 [第二趟了,兒子準備行李已可以得心應手,完全沒有管他,也沒偷偷複檢。下回再出去要等高中看看有沒機會了,希望這個暑假給孩子的『貴重』禮物,在他的人生會有很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