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寄宿homestay 的鄰居家)

             紐西蘭行體驗


101.8.1兒子升國二


兒子為期23天的紐西蘭暑期令營回來,不知覺~長大了很多~~不再和我頂嘴~願意做家事~暑假作業也早早寫完~電腦的使用也很自我約束~不再堅持要留長頭髮~同意遊學日記要打成篇量要比照姐姐......雖只是些不足以道的小事,卻讓操心多年的媽高興很久~叛逆兒轉型了~~ 希望不會是3分鐘的現象~~


媽媽「上課時有沒有踴躍發言?


兒子「有啊~老師都讓我一直講,不像以前小學老師-講太多還處罰我」


媽媽「同行的同學大家都這樣Enjoy?


兒子「有位高中的大哥哥問我為何英文講得這麼流利?我回答他『因為我從小就學英文了』」
[真不知兒子那來的一副得意、自信的表情。兒子也就只能聽、說,考起試來也是不太行,文法不是很完整]


媽媽「不是早學就能講得好,要認真學習才行。垃圾車來了,您去倒垃圾好嗎?


兒子「好」


[以前他也會倒,但口中總小聲抱怨有詞,還計較姐姐沒做家事~~這些天都是一句『好』,就去收四樓層的垃圾了]


媽媽「媽給您介紹個很棒的人『盧蘇偉老師』…………


兒子「是哦~小學讀啓智班→也能讀到博士哦」


媽媽「對啊~所以就知道您的潛能有多大~~要加油~~」


兒子「可是我也不聰明」


媽媽「您很有創造力啊~這兒有盧老師演講的錄音帶,很棒哦~我聽2~3遍了,您要不要聽?


兒子「好啊」


[在一次演講中買的盧老師『21世紀贏的成功秘訣』全套CD,這類演講對國中生孩子,比起電玩,很嚴肅,實在是沒吸引力,一直很希望孩子願意聽,但兒子都沒法聽完就睡著了。今天竟能聽二片2如何贏在好習慣』4如何贏在自我管理』足足2個鐘點,看他專心聆聽的神情,我知道~~兒子在長大~~]



媽媽「聽完有沒有心得?


兒子「他講得很有道理吔~~…….


[驚訝兒子竟也能分享著這種話題。內心的事,是最難教的,孩子自己有體驗,才能改變,這需要時間,更需要父母的耐心~~~]


候機中

飛機餐


Homestay門口


Homestay門口望去


早餐


早餐


午餐(好驚訝~紐西蘭竟還在用保麗龍),也不營養(有瓶可樂)
一餐量這麼少,難怪大胃王兒子每餐都吃不飽


晚餐,量也是很少,和兒子在家的食量比,還欠1/2


晚餐2


Homestay的房間(好小哦~住2人)
兒子說出門在外,能住這樣就很好了~真感動他有這種體認


大哥哥睡閣樓屋頂下,舒適的這張床給兒子睡,他很感動與滿足,有個小椅子當桌子,幸好有枱燈,
兒子沒有寫完日記的理由(有個好理由說服自己)


假日出去玩,看到彩虹


登高樓












兒子拍的相片裡頭都沒有他,很可惜~
他說:男孩子不愛自拍
從他拍相片的技巧看來~~有些實在不知他重點在拍什麼??
還需要學習~


以下帶隊老師照的~~~






兒子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