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十六歲成年禮

 

 

 

 

101.8.5()女兒升高三

 

 

家就在市立文化中心附近,可隨時追蹤辦的活動,78月一系列的愛情城市嘉年華系列活動。愛自己的十六歲-用城市參與 完成你的成年禮 城市參與,另一種十六歲成年禮

 

 

女兒提早入學,雖要升高三了,才滿16歲多,報名參加今天的「愛自己城市青年志工訓練營6小時,訓練重點是:企劃力、口語表達力、甄試與溝通技巧。之後還須參與臺南市知名文化場域、藝文據點至少4小時以上的志工實習。

 

 

 

報名前~~

媽媽「您看~十六歲成年禮~針對16~22的學生辦的志工訓練營吔~要不要報名?

女兒「嗯~~好吧~看起來不賴」[於是她拿著資料就上網報了名]

 

 

 

 

 

 

訓練當天~~

 

 

 

 

媽媽「時間快到了~您要出門了哦~~

 

 

女兒「什麼? 我不想去了~六個小時吔~~少念很多書吔」

 

 

媽媽「可是您報名了哦~若缺席~可能會被文化局列做黑名單~以後可能要參加任何活動會被拒絶哦~

 

 

[其實我也不知道缺席會如何,瞎掰的,目的只是不希望孩子只在意念書]

 

 

女兒「好吧~大中午的~很熱~

 

 

媽媽「那~~我委曲點~載您去好了~~

 

 

女兒「耶~~媽最好了~為什麼您都不怕熱啊~我總是滿身大汗的~臭臭的~~~

 

 

媽媽「我小時候就練過了~放假大中午都要去田間工作,外婆催工沒有在分中午、下午的,因為扣掉中午時間,那進度就做不完了。可能長久這樣曬吧~小時候也沒有在戴帽子的,臉都黑黑的,所以綽號就叫『黑人』。長大了,也會熱,但絶不會當它是一回事。您不要把太陽的事一直放在心上,否則很多事都做不了」

 

 

訓練結束~~

 

 

媽媽「課上得如何?

 

 

女兒「很有趣哦~~有南一中老師和誠品書局長官來演講哦……....

 

 

[女兒又高興得分享起來了有時孩子缺少的僅是驅動力,並不是厭倦或排斥,適時的鼓勵很重要…]  

 

 

 

 

女兒「爸爸去那兒?

媽媽「回鄉下探望爺爺奶奶。奶奶來電說,父親節快到了,順便帶工具幫他們倆理頭髮」

 

 

[這組理髮工具是兒子小時不願去理髮院,老爺買的。兒子出生到小學畢業的頭,都是老爺理的。升上國中,愛漂亮就不再讓爸爸剪了。]

女兒「爸爸的『手藝』~~行嗎?

 

媽媽「他幫弟弟理很多年了,應該還可以吧」

 

女兒「可是奶奶是女的吔」

 

媽媽「沒關係,奶奶在意的是要爸爸理,不是好不好看」

 

女兒「父母的愛~有時會有壓力~

 

媽媽「很幸福啊~以前孩子依賴父母,現在父母依賴孩子,很好啊」

 

女兒「媽~在您的心中~我和弟弟佔多少?

 

媽媽「一個1/3吧~~2個就2/3

 

女兒「很可怕吔~~~您自己竟然只佔1/3

 

媽媽「??是這樣沒錯啊~~~每個父母大概都這樣吧~

 

女兒「哪是~您應該要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很有壓力吔~~~

 

媽媽「是哦~~您們趕快長大~~我應該就會減少些吧」

 

 

[很難理解女兒說的壓力,但我應注意自己和他們之間的應對態度,也許過多的關注,真的讓孩子吃不消,尤其在這學測之際,孩子不想再有其他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