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考最後一名

兒子考最後一名

 100.3.25兒子小六

兒子走過路:台南高工飛  台科大開學了   提前大學畢業   碩士甄試錄取臺大   提早入學臺大研   錄取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碩士

 如果你是一位男孩的媽媽,你腳下的路將很長很長

小六的兒子這次月考Reading這科有始以來考全班最低分,有一大段沒寫

 老師很驚訝,但導師、安親班老師、爸爸、媽媽、姐姐、同學沒有一個人問得到他願意說「到底怎麼了?」。

 我主要倒不是在意成績,而是在他心中好像在抗議什麼事,正值判逆中的兒子,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對男生的教養,即便看過很多書及文章,但仍是很陌生的~~~

爸爸和他對話到最後,耐不住,總是發颷~~他流著淚仍不發一語,低著頭~站在那兒,我看了心真是好痛~~上前阻止,要兒子先洗澡去~~我不想追問,因為只有我了解兒子,等過些日子再問,就會有答案了(他對傷心事總忘得很快的)。

~~次日晚上10點多~~

媽媽:「您又被老師罰寫了這段期間不是月考嗎?這樣就沒有時間念明天要考的科目了嗎但沒辦法,您考前沒準備好,只好接受這處罰」(這時又不能叫他不要寫?教育真是難啊)

兒子:「媽~我好不容易寫完了,今天我可不可以念到12點再睡覺?

 [您知道嗎~那是多麼誠懇的請求~~打從我認識他,他第一次想念書,可能沒考過最低分,有些失落吧~因為睡覺是對他而言,是僅比吃東西次之的人生重要大事~~]

媽媽:「可以啊~您會想為自已多念點書,很好。媽也看點書,陪您。不過其實抱佛腳的效果很有限,要不要等下次考試再衝刺?睡覺比成績還重要啊」(這麼小,教育兒子人生不是只有考試,好像他無法理解)

兒子:「不用啦!您先睡」

 媽媽:「好~我累了就會先睡」(還是陪他到最後)

 [明知他臨時抱佛腳,對考試效果不大,但至少他知道要努力了~~這已突破12年來的他~~~告訴自已別急~~仍只能不停的開導他~~期待開花結果~~~]

----------------------------------------------------------------------------------

真希望下面這個網路故事我也可以親身體會到~~加油~~

最後一名,好棒

 一位功課老是掛車尾的小學二年級學生,有一天,拿了一張90分的小考考卷,興沖沖的跑回家告訴媽媽。媽媽開心的把它框起來,掛在客廳。

 晚上,一向成績很好的姐姐問弟弟:「班上有沒有人考100分呢?」

弟弟回答說:「好多人呀!」

姐姐又追問他,有沒有人90分以下呢?

弟笑著說:「沒有耶!」姐姐暗自好笑,原來弟弟是最後一名呢!
父親出差回來,看到弟弟的成績,開心的說:「我的兒子進步好多!」

奶奶每天飯後,看著90分的考卷就露出滿足的笑容,親朋好友來了,就讚美這孩子。

 這個男孩子覺得日子過得好快樂,好有成就感,開始每天更用心在書本上,功課扶搖直上,令同學刮目相看,老師也為之震驚,為何一個老是掛車尾的孩子竟突然力爭上游!

今日的台灣,如果家有在學的孩子,分數就常會影響著家庭的氣氛及親子的關係。

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心情,不受分數影響的人很少。但分數真有那麼重要嗎?

分數之外,孩子要走的路,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