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青春期的兒子

 

 

 

100/4/4()兒子小六

 

 

兒子過些天畢業旅行(國內),準備了很多吃的,零用錢就一天100元,扣自已的帳簿。

姐姐小六開始就和爸爸去過些國家,兒子還沒坐過飛機,雖多所抱怨,但他很清楚是自已沒有達到目標~~

面對姐姐今年暑假又可以去英國,心中總是羡慕~~~

 

媽媽:「您有沒有想要去那個國家?

 

兒子:「嗯~日本去不成了,韓國又在核災日本的隔壁,泰國又淹水,菲律賓又很亂,可是不能只選香港哦~~

 

媽媽:「為什麼?

 

兒子:「因為一下子就到了,就吃不到很好吃的飛機餐了」

 

[以前姐姐曾告訴他去澳洲的飛機餐超讚的~~他很嚮往,但是出國竟是為了吃飛機餐也太離譜了吧]

 

媽媽:「這趟,若爸媽只有一個人可以陪您去畢旅,您要選誰呢?」(其實是不可能陪他去的,隨口問問)

 

兒子:「嗯~~選媽媽好了??

 

媽媽:「為什麼?

 

兒子:「因為您應該會答應讓我玩電腦遊戲」

 

媽媽:「?? 那我可不一定答應,而且飯店不一定有電腦啊~~

 

兒子:「您可以帶Notbook去,我看台灣的飯店都有網路線和插座」

 

[因為小六功課較緊,爸爸已限制他完全不能玩電腦遊戲好一陣子了]

 

媽媽:「>.<是哦~~但是出去玩不是為了玩電腦」

 

 

兒子:「我好可憐哦~~什麼都是爸媽決定,我都不能決定」

 

媽媽:「決定是要負責的,您可以完全負責決定後所產生的『後果』,那就讓您決定」

 

兒子:「『後果』,是看您看重還是看輕,我願意負責啊~~是您不敢讓我決定吧~~

 

[真被他料中了~~]

 

媽媽:「>. 小事還是有讓您決定啊~~例如您要讀那一所國中是您決定的……

 

兒子:「可是我要決定大事啊~屬於我自已的大事~…..

 

[~~沒完沒了,辯不過他,才小六,自制能力很差,還要再好好訓練,現在3C對小孩誘惑真的很大,面對青春期的男孩,我愈來愈無法說服他,以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日子已不在~~好懷念,但我一定要想辦法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