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真是讀書的料

 100.3.21兒子小六

有個朋友希望他兒子能上進點,所以和孩子最尊敬的老師套招。

老師告訴孩子「您真是讀醫學院的料」,結果孩子相信了,後來完全變了一個人,非常認真讀書,果真的念了醫學院~~

我也如法來泡製~~西施效顰一下,看有沒有效吧~~

媽媽:「兒子~您出生時,姑姑拿您的八字去算命,算命的說您以後會當部長哦~~

兒子:「是哦~~那中華民國有幾個部長呢?

媽媽:「很多個啊~~您想當那個?

兒子:「我要當教育部長」 [有時真難想像他那兒來的 自信]

媽媽:「為什麼?

兒子:「如果我當教育部長,我要把不好的老師fire掉」(他小學老師對他的負面影響真的太深了)

媽媽:「>.< ~~祝福您~~但是要當教育部長要很認真讀書才行吔」

兒子:「我知道啊~~您等著看好了~~~~那個算命的說的是真的?還假的?~

媽媽:「>.<  ~~姑姑說很準哦~~姑姑說您的名字是做部長的格哦~~,而且數學蔡老師說您看起來就很有潛力,只要好好努力,將來是個做大事的人才哦~~[又加油添醋一番]

兒子:「是嗎他們說的,您就相信嗎?~~

媽媽:「相信啊~~因為我是您媽媽,我已經近距離觀察您很多年了,而且我還夢見您考上台大吔~~

兒子:「台大什麼系?

媽媽:「>.< ~~沒夢到那麼細耶,就夢到您新生訓練去台大報到」[差一點穿幫]

兒子:「是哦~~可是去台北讀書很貴吔~~念成大就好了啊」

媽媽:「嗯~~要考上成大很難哦~~台大更難~~要努力才有機會」

兒子:「哦~~知道了~~

[很離譜吧~~很難想像還可以和一個小六生如此的對話,是天真?? 還是無知?? 記得女兒小六就已有很成熟的思想~~姑且相信兒子吧~至少他還相信我編的善意謊言~期待他趕快長大~~~~ ]

先生說我在做白日夢,這招有效,所有補習班都要關門了 

沒關係,無傷大雅,就姑且一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