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孩子寧願被打也不願意對我說實話

愛發問的孩子

100.3.8()兒子小六

問好問題 ,每天簽學校連絡簿時,是兒子報告今天問的好問題時間~~~

兒子說今天Science課(全英語外籍老師授課)教太陽系~~ 

兒子:「外籍老師說宇宙間的太陽是由很小很小的細菌慢慢結合的,那我問她 太陽結合為何會有『引力』?

媽媽:「很難吔~老師有回答您嗎~

兒子:「有啊~她說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有點難~~

媽媽:「是啊~~

兒子:「不對吧~『問題』很難?,可是我都問完了啊.  是『答案』很難吧~

媽媽:「>.<  ~~

兒子:「不會啊~~我說『您說了我們就懂了啊』~~

媽媽:「後來老師講完您有懂嗎~~

兒子:「嗯~~是有些不太懂啦~~

媽媽:「那您用英文說一遍老師講解的內容給我聽~~

兒子:「$%^&((?@#$!#$ab  c……..
 

看著孩子 陶醉在講解中~我雖聽不太懂~但心中實在很愛他描述學校的事~~

兒子還真能說~可見有聽進去~只是不解其意~~我的破英文實在是無法招架他~不過~重點是要他『說』~

當然30分鐘的討論後,今天我又要破費發100元的好問題獎金了,下回應該請姐姐幫忙聽才更有效果,不過最近姐姐很忙~~~ 

 

有位老師常厭煩及認為兒子總是問傻問題、異想天開的想法,但孩子對事物好奇代表一種求知的欲望,藉著探索、操弄、發問,滿足了求知的慾望,智能也因此而獲得增長,所以發問對孩子來說是件很的事。我們需要鼓勵孩子多問、多發表,這樣不但能增進孩子的語言能力,也能幫助他學習週遭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