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抄寫功課


小六的兒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一直不好,導師常寫連絡簿,嚴重一點久久會打個電話給我。去年12月 罰寫是正確的教育方法嗎? 已經歷過,但一年了,他~~依然沒有記取經驗~~~


兒子他爸樂觀的說:「真嚴重就會請您到學校一趟,所以~~還好~~~


天啊~~千萬不要,現在我已怕到不敢到學校參加班親會了~~~


 


昨晚兒子又為一首唐詩沒背熟,罰抄寫20遍,結果從6點半寫到12點半,我陪他到深夜。這種事層出不窮,但我不能告訴孩子老師對不對,只能教他服從~~~


媽媽:「為何您不在安親班寫一些?就不會寫那麼晚」


兒子:「安親班功課也很多,沒空寫學校的功課」


媽媽:「都12點了,那我可以幫您做什麼?


兒子:「您寫連絡簿告訴老師,以後不要罰我寫功課啦~~


媽媽:「不行~~老師有老師的規定,而且每個家長一個意見,老師要聽誰的?


兒子:「可是??」


媽媽:「?? 不行,要尊重老師的班級管理」


兒子快哭出來了:「喔~~您都不愛我啦~~上次還要告訴老師若我寫太醜,要我多罰寫」


媽媽:「對啊~~寫字就要讓別人看得懂,可是我看不懂您的字」


兒子:「那您要多看,就會看懂,像我就看得懂啊」


媽媽:「>.< ? 您快寫~~12點了,頂多我請老師下次罰寫儘量在週一交」


兒子打著瞌睡邊寫邊點頭:「不行,這樣週末我都在罰寫,很可憐吔~~~


媽媽:「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不要被罰寫囉~~~


兒子:「很難啦~~不是每個人都不會犯錯啦~~~


二個孩子差好多,不論行為上、學習上,養一個兒子大概可以養十個女兒~~~但沒辦法,他是我的孩子~~繼續努力吧~~~~


----------------------------------------------------------


寫功課 「讓我不愛學習」


2010/4/3聯合報】


不少家長認為功課有助於孩子學習,一家雜誌調查指出,39%的小學生與67%的國中生表示,寫功課讓他們更不喜歡學習。


《親子天下》雜誌調查顯示,國內有50%的家長曾因為功課與孩子產生衝突,近5成的家長對孩子的功課感到困擾。35%的家長表示,回家功課確實會影響親子關係。


該雜誌上月針對國中小學家長、教師與學生調查,電話訪問700 多位家長,對導師和學生則發問卷,導師發出884份,對學生發出4千多份問卷。


調查也顯示,超過六成的家長在意孩子家庭作業的成績,並有37%家長會用「物質獎賞」來鼓勵孩子寫功課。


調查指出,7成以上的國小和國中老師都認為學生不喜歡寫功課,而學生年齡愈大,也愈不喜歡寫功課。小學只有42%的學生不喜歡寫功課,但到了國中,比率提高到67%,顯示寫功課無助於提升學習動機。


調查也發現,台灣中小學功課量多,種類卻單一。


小學生功課類型前三名分別是「字詞抄寫或練習」,「寫習作本」及「日記或作文」。


國中生前三名是「寫講義」、「寫習作本」及「日記或作文」。


81%的小學教師與78%的國中教師都認為學生不認真寫功課,甚至76%的國中教師認為學生會抄襲功課。


調查結果也顯示,功課也排擠孩子的睡眠和運動時間,只有不到5成的國中生,每天能在睡覺前寫完功課;4成的國中生超過晚上11點才能就寢;有近4成家長覺得孩子睡眠不足,超過半數認為孩子的運動量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