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48   

大三的暑假實習

105/7/21()女兒大三升大四

女兒7月初到大事務所實習,其實是個很棒的機會,正值半年報查核期,故第二天就開始都跟著出外勤,翻翻傳票,影印憑證….雖負責較瑣碎的工作,但我總告訴她,瑣碎事能有效率理好它,才有能力處理高難度的問題。

 

女兒「媽,明天我們要去盤點,長官說穿隨便點?

媽媽「就只交代這樣?盤點什麼產業?

女兒「沒說,,我沒問,不知道」

媽媽「盤點常要,,手部動作大,所以一定是褲裝。像化學廠得爬上槽去看刻度、食品廠得上機械盤在製、汽車廠得一路走(必要戴帽子).......」

女兒「哦~我知道T恤+長褲啦,我只是問看看,~~可以穿短褲嗎? 我想工廠現場應該都很熱,可能沒冷氣?

媽媽「短褲? 很離譜~~這不是上班應該出現的服裝耶~尤其專業的事務所人員,一般公司對要來盤點的都當成會計師尊敬耶」

女兒「是對啦~平時查帳我們都要白襯衫裙」

媽媽「我方才問爸了,我們倆在職場20多年了,沒碰過事務所的人穿短褲來盤點的」

女兒「好吧,我趕快來挖長褲囉」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長姐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彰師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元智大學

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

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

冠昱會計師事務師實習心得

建智會計事務所實習心得

北京中瑞岳華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心得

 

~~很棒的一段話~~~

不要去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群朋友與你同行。

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

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