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老媽vs.多益獎學金得主 蔡炘達
國一女生 TOEIC(多益)考 960


 

TOEIC檢定成績

101.8.17()女兒升高三

女兒次TOEIC,成績沒如願,今年暑假再報考第二次,有達到她自已設定的目標900分。有人說多益最難是要保持清醒,不要考到睡著而已,若要做學術要走國際,TTOEIC並不是有鑑別度的。

 

TOEIC

 

考項

 

總分

 

100.6.17

 

女兒成績

 

101.7.29

 

女兒成績

 

聽力

 

495

 

490

 

495(滿分)

 

閱讀

 

495

 

375

 

420

 

合計

 

990

 

865

 

915

 

媽媽「哇~進步哦,您真棒,聽力滿分吔~

女兒「對啊~閱讀有些單字看不懂~~嘿嘿~~

媽媽「您好像也沒什麼準備哦 ?

女兒「有啦~就看學校訂的常春滕月刊、您的地球村月刊、很久以前買的TOEIC考試用書,一天看個半小時,看一個月,有啦~

媽媽「我們都有在看經濟日報,101年11全民財經檢定秋季會考在南區有考場,您有沒有興趣?」      PS:全民財經檢定過了

女兒「好啊~上次做部份考古題都對吔~

媽媽「這僅是基本財經知識學習,不用另外準備,下學期您會比較忙,媽看完報紙再和您分享重點概念就好,財經的知識要每天吸收一點才能強化到背景知識」

 

女兒「我知道~~我沒有為考試而考試哦~~下學期我申請了學校二個月的圖書館志工,就中午去幫忙做借還書及整理的工作,可以吹冷氣哦~

媽媽「可是您準備學測已很忙了,中午應睡個午覺比較好吔~

女兒「沒關係啦~反正平常中午我也是在圖書館看雜誌~又有冷氣可以吹~很好啊~一週才一天中午啦~~沒睡午覺沒關係啦」

媽媽「好吧~您長大了,這事您自已決定」

女兒「媽~別擔心啦~我有訂進度在念書啦~您管太多我會有『幸福的壓力』」


媽媽「其他考試還是先暫緩好了」

女兒「哦~~全民英檢中高級一直沒再去考,報一下好了~我看過,初試10月、複試12月,我決定高中還是考一考好了」

媽媽「啊~~??」      PS 英檢中高級過了

 

[有朋友告訴我說高三了還上,應以準備考學測為主,時間剩170天而已。我想~女兒自已打算,且她的成績還可以,若每天都一直強調她要專心準備學測,她壓力應會很大,人生不是只有學測而已,隨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