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來信

101/8/18()

卡內基第9講的溝通能力課程,教孩子寫封信郵寄給父母~
收到郵差送來的信時~~很感動,看到一半眼淚就不知覺掉下來了,是感動吧~
不時拿出來看一下,看到第5遍時~歡喜在心中~
~「孩子能體會、體認父母苦心」,父母最大的回報僅於此了~
『讓孩子體會父母的愛』這件事很困難,在想~兒子還要很久才能學會~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擔心)
相信普天下的媽都是愛自己的子女,但愛需要學習與成長,有時不成熟的愛(如有條件的愛、占有式的愛)反而讓子女有壓力,大部份父母都是從錯誤中成長與學習,才逐漸學會當父母的。
父母絶不是萬能的,若等孩子脫軌了我們才警覺方法錯了,都已經來不及了。

:
我一直都是一個不及格的女兒。
   為了小事而爭吵,為了自己的主見跟您翻臉;常常讓您難過,常常讓您生氣;時而不經大腦思考,而口出惡言;時而不聽您想說的話,而閙的不愉快。
對不起。
   我知道,平常天寒時您會擔心我,一個人走夜路時您會擔心我;怕我吃不飽,不懂事而受傷;會在背後支持我有時想做的事,會提醒我別玩的太瘋
我知道,我都知道。
   即使我的人生不會是一百分,但我有一個用一百分的愛而愛我的媽媽。
   
感謝您在低潮時陪伴我,跟我分享快樂,教了我許多事情,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感謝您的不離不棄,感謝您的包容與教導,您的幫忙及貼心的舉動&叮嚀。
   
感謝..感謝,有太多的感謝了
   
謝謝您給予了我生命
我愛您

I LOVE YOU

2012.8.13女兒筆

原文

卡內基第9講
卡內基第9講

墜機讓我學到的三件事 (4分鐘影片)

卡內基訓練-卡內基青少年班
9講主管課後信函

101/8/16(四)女兒高三卡內基訓練

親愛的家長,您好: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子女已經上完第九講課程,課程的重點是:
本講介紹
大家都報告了如何利用「 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紅書中的原則,正向積極處理壓力的一次經過。
從其中瞭解到只要有自信與勇氣去面對我們的壓力,就可想出方法來處理,使自己成為生活的主人。

透過角色的演練,還有發現我們可以運用肢體動作、眼神、表情、語調變化來增加我們溝通時的影響力。
也藉由這樣的練習,拓展我們的彈性。

人生中有許多讓我們有壓力和憂慮的事情,需要我們更有彈性的去處理面對。
與家長的對話
第十講上節,大家要透過團隊戲劇的表現,來展現這段期間卡內基原則及精神運用的成果。
下講他要報告其中一次與他人愉快合作的實行經過,您將是他最好的啦啦隊!
醒您,您也要每天實踐卡內基第1 21 條人際關係原則,您與孩子的互動才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