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開的人生

107/8/18()陪伴雙親

別讓 孝順 綁架你的人生!呂秋遠

不能理解的婆婆,讓孩子真的放不下一週一天其實我也沒做啥事也可以不回去看就不難過了,但就是不捨,還是每週陪老回去接受考驗。然一週也只有這天有人稍代勞,真不知其它日子他們是如何過的。

90婆婆日據時代窮苦日子在她生命中錢永遠擺第一,田事第二,其它都不重要了。她堅持子女不准請外勞、不能讓外人來家裡,只要她撐過一天就開心1千元(外勞成本),婆婆有6個子女能勸說都說了,無解。但如今的他們,在不知情外人看來,像極是被兒女棄養的老人。要接他們來就近照顧更是不答應、請定餐外送伙食她也不要、鐘點照顧也說太貴不要,總之不准陌生人來家裡就是。她說若2個都不能自理了,就通通送去安養院就好了。

婆婆家在鎮上也就是在住區的屋旁養28隻雞,雞糞臭氣沖天孩子們極力勸她不要把鄰居都臭怒了,但沒用她說她都沒聞到。老人除非用子綁她否則他們想做的每件事都讓子女無法理解、也無法處理

下過的雞更是無敵的臭,原本只要1只口罩,現在2只還是難難怪鄰居常來抱怨,說警局在附近真不行他們可能要去檢來開罰單。但自始至終婆婆沒在怕的因為她沒駕照騎了十年機車碰到警察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好多事,她知道只要是不識字的老人碰到警察都會沒事,她的膽識是被經驗大的。

這回我鼓起勇氣說「媽,我很喜歡回家來看看您們,但是雞糞實在是太臭了,如果您再養,我以後就不回來了」(其實我說假的)

婆婆回「不回來就不回來啊」

哎~~我忘了,雞肯定比我重要,老爺笑我「想恐嚇她,別傻了,這下子找不到台階下了吧」~~哎

婆婆可能算好每週一定會有人回去打掃清洗,最近回去時,牆角、地上、桌面、水槽會堆著滿滿用過的廚房器(30~40個吧),爬著蟑、沒洗且粘著乾掉菜飯渣,須泡水一下才洗得乾淨,原本的廚房也是要打掃許久才能用,現在需更久清洗,做這些事對我而言是輕易的,只是平時使用那些蟑螂爬來爬去的器具身體怎會健康呢,無解的老人。

婆婆常問我,為什麼我自己煮的都不吃我都說不餓。確實清完廚房及雞味,我實在不想脫下口吃東西現在學聰明了,一大早吃飽點,撐到晚上還好說我有潔癖

廚房工作愈來愈多,冰箱更是每週要拖出來清,所以原本拖地改交給老爺,幫清洗公公身體後,也要開始幫整理環境。難得他拖個地,婆婆總是稱讚不已(做是應該的),重男輕女是那一代的思想她殊不知現今社會很多媳婦收入都比兒子好呢! 無解的老人。

婆婆種了一分多地的蕃,每天都要去田裡忙,不管著、著她就是要去種,問她為何都沒洗,她說回到家沒力氣煮飯和清洗了所以三餐也沒照餐吃常我上週幫燉滷的一鍋肉完全沒吃,壞了只好丟了。她總擔心田裡的草不完,卻從不擔心家中糟亂不堪,她前陣子還得意的說「那蕃薯田上次收成了2萬元,真好」,無解的90老人。

前些天~公公不起來,坐在地上等孩子開一趟1~2個小時路程開車回來扶,因為婆婆說報警會上新聞,會害到小孩,可憐的公公。孩子們希望請外勞跟他們作伴至少三餐正常清洗身體及環境費用孩子來出但她堅持抗到底就是不同意苦了公公,每每我們晚要回家時公公就咽、哭任誰都不捨我懂公公的日子過得很難過,婆婆都不待在家公公只能呆坐等婆婆不煮他也沒得吃,公公的人生末操蹤在婆婆手中。常想如果公公能替自己決定他一定希望有個外勞服待他但,無解的一對老人

人老了個孩子好像都沒用,只有自己想開了才有解這故事還是只能繼續下去,因為~~無解~~昔日一家之「主」於今誰都無法指揮她~

 

清華大學教授王洪亮博士說的這些話真是有道理~~

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不能『心疼自己』一點。

十年後,您把現在的奔馳寶馬給孩子,他們會說太舊了!

十年後,您把現在的蘋果6s給孩子,他們會說別逗了!

十年後,你躺在病床上抱著一堆存摺,要兒女天天給你端屎端尿。兒女們會說,雇保姆吧!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自己的健康!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保養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

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

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