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說真話的朋友


兒子常抱怨在學校,某些同學會說他的不是~~快開學了,真擔心兒子會重回原點~~


兒子「很討厭,女同學老是說我怎樣~怎樣~~~」


媽媽「很多人看不慣別人是不會說的,那份壞印象就一直藏在他心中,您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他不和您玩,不喜歡您」


兒子「那也沒關係啊,我只要找喜歡和我好的人做朋友就好了啊」


媽媽「若您的缺點太多,很多人討厭您,您都沒發現,您在學校就會像獨行俠,寫報告沒人和您一組,出去郊遊搭遊覽車沒人要和您坐在一起,搭摩天輪沒人和您一起您會很孤單~~


兒子「對啊~~上次畢旅就是這樣,在遊樂場時,都我一個人去玩,很無聊~~」


媽媽「所以囉~願意說您不好的人、指正您缺點的,您應該要謝謝他,至少他是少數會說出真話的人,將來您到社會上,對您說真話的會更少」


兒子「為什麼?


媽媽「職場是競爭的,同仁在主管眼中是被比較的,別人何苦要提醒您,只有您的好朋友或為您好的人才會願意放下尷尬,向您說真話


 


「希望孩子進職場前,能對人情世故有所認知,以免誤將朋友當敵人,而失去讓自己有修正行為的機會。只有更進步,才會更成功」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好朋友們~~對我有意見的~~請留言吧~~都這把年紀了~~想很開了~~~我會感謝您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