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隻雞的風波

107/9/2()陪伴雙親

週五帶娘家爸爸兒子北上準備開學,不少的家當,也帶些媽媽的愛心給女兒,順道接她出來渡假5人一起旅遊,爸爸是個很棒的老人,什麼都好,吃的住的都隨便我們,不會有一絲意見(我的公公也是個很棒的老人)共遊時孩子們也都願意和阿公共程也會幫他服務(端餐、放洗澡水….)。有時想,這麼巧,都是女生難搞定,希望我不是個難搞的媽.

第三天一早先送爸回家鄉再趕回婆婆家做每週固定的功課已是午後。

一進婆婆家門,又是雞的疲勞轟炸~~

婆婆的症狀可能是失智症前兆  (節目--我想念我自己2018.9.10-探討失智症)

婆婆「母雞已經開始生蛋了要趕快(蛋雞肉質不好吃)給您帶回去煮~~~??(聲調極強硬及命令)

「媽~當初反對您我就說我不要了」

婆婆「不可以,每個至少都要拿2隻,『說~~~』今天要殺幾隻?」

(哇~跟包公問案一般,我趕緊進廚房忙,請先生回答她)

婆婆的兒子「媽,我們不要,您不要殺」

婆婆「不可以,每個小孩都至少要給我帶走2隻,說~~要先殺公的? 還是母的?

婆婆的兒子提高聲量「媽,我們就是不要,您殺了我們也不會拿,您自己吃」

(重覆對話→繼續來回5)

婆婆生氣了「哼~~別人都很喜歡呢! 您們還不要」

婆婆的兒子「哦~~那誰喜歡您就給誰好了」

(沒用,婆婆繼續走到廚房跟我說一樣的對話~~)

「媽我們夫妻已經因為您雞吵很多次架了,您的雞我是一定不會煮的而且您兒子會拿去送給別人,回家半路就送出去了」

(當初為阻止婆婆再養雞,決定不吃不拿她的雞,讓她死心)

婆婆「有啥好吵的~~不行,那我很久了,浪費,絶對不可以送給別人…..

「對啊~所以您不要了,我保證他一定會拿去給朋友」

突她走到雞寮,抓了一隻雞進屋子(應該說是把雞拖在地板拖進來,她連抓隻雞的力氣早沒了),給我們看說「您看,這麼肥、這麼大隻,很好吃哦

我的天啊~~那隻雞慘叫聲之大,且無比淒涼、哀號~~

婆婆的兒子放大聲量「就跟您說,我們不要雞」

這下子,不得了~她方才抓時忘了關門,28隻全跑出來在菜園裡亂竄,先生花了許久才幫她把所有雞一隻隻再抓回雞寮關~~~

婆婆的兒子抓到累壞了,再次放大聲量「就~跟~您~說~,我~們~不~要~雞~~~」

婆婆「好啦~~好啦~~不要就算了」

(這回她似才死心,但她回到客廳,又念了許久)

我躲回廚房忙清理,順便備晚餐~~其實她連都洗不了、屋子都無法整理了,哪有力氣雞,肯定要媳婦我自己處理的~~我哪會雞啊~~~

父母是愛孩子的,無至疑~~婆婆用她能懂的行為來表達對孩子的愛,然可憐的她,幾乎做的都是孩子不願她做的。如此強迫的愛,真的讓人壓力大到不想面對,很吃不消不想面對~~28隻雞對媳婦我而己,帶來的(臭、雞吵、鄰居抗議……),讓我極度絶不想要那雞肉~~~

但雞事應還不會結束,每週都要回去的我們,可能要等28隻雞都處理掉,婆婆才會放手吧~~萬一雞蛋又被孵出小雞,絶對是『又要非養不可』了~~~哎~~~~~痛苦的雞故事待續~~~

想著自己平時是否對二個孩子會有如此強迫的行為?? ~~我要好好來檢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