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老愈值錢的職業

107/8/24()老媽放颱風假

選錯行的代價     駐越南10年工程師告白

「選擇」永遠比「努力」更重要!           錄取你,因為你曾經失敗  

真快,暑假就快結束,兒子也快回國了。希望這趟旅程對他人生能有所幫助。

這暑假有朋友拜託我利用下班時間幫忙簡評家公司送IPO可行性。朋友說我寶刀未老,不重現江湖很可惜(昔在產業多),還好多年訂閱紙本經濟日報、天下雜誌、MONEYSMART雜誌,另電子報亦訂閱各公部門日報、稅務及全國法規異動...,這多年固定的閱讀商業類知識及訊息習慣,讓我對IPO市場、大公司、上市櫃公司運作不至陌生,然聊聊市場可以,真要上場,這對自我要求嚴謹的我,老爺常說我做事不做則己,要做都很用心沒日沒夜的,他非常不贊成這種把身體搞壞的工作。

女人50還能轉職嗎? 離開產業太久了,隨年齡增長記憶力大不如前,要再重新熟悉新法規應該是最大障礙,時代進步很快,法令也變化很多,其實離開3年就已經被市場淘汰。多年來說好要好好學英文的,也沒多大長進~~重要是毅力不足~~

參加了30多年的大學同學會,雖到的人數不多,但那份熟悉與真情真是讓我溫馨滿滿、難忘。每個同學都有一個精彩、活生生的人生故事,這讓我想著啥是「愈老愈值錢的職業」?

AI時代來臨,整個世界和就業規則有了重大改變,很多職業非但愈老愈不值錢,至消失「轉職和年齡成反比」的職業,如無專業僅勞力的工人、純的工作、一般工程師

但有專業、能累積又能傳承的職業就能愈老愈值錢。如會計師、工程師、專業老師、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律師、珠寶鑒定師精算師、技術工人、顧問、建築設計師

這些職業都要“熬時間”累積經驗。如果人生重來,我應該會選擇不一樣職業~然誰都沒法重來的~

 

我常告訴孩子

如果你真的是千里馬,那伯樂會找到你並指引你的!

如果你真的是千里馬,在任何行業都會出色發光的!

 

清華大學教授王洪亮博士曾說:

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

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

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

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

94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