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87  

親子討論財經議題

104/8/23(日)兒子升高二

 葉丙成:鐵什麼?飯碗都不飯碗了!親子天下2015年9月1日

兒子雖念高工,但我總認為財經知識是人人必備常識,然兒子一直對財經知識的接受度較不強,所以訓練起來倍加辛苦,應該還有二年時間,我私定給自已的目標是「兒子高三願意去考全民財經檢定證照」。這對我而言這真的是高難度,因為不能逼迫,只能諄諄善誘,兒子教育起來比女兒難多了。

期待孩子成年前能完成 現金流財商教育

一個影響我10年的遊戲【現金流】

當孩子能架構自己的財商後,才會理解財務獨立的意義,並開始往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前進。

羅伯特‧清崎說『財務思維對了,人生才會拿回自主權』

 富爸爸窮爸爸現金遊戲盒  

這套教材,女兒說學校課程有讓她們玩,還不錯,SO 我買了一套(4,600元),給兒子用,他走工科將來大學要使用到的機率不高,反正以後也可送人.  

~~ 以下是我的方法之一 ~~

利用這些網頁每天po出的議題

財經新報 

Cmoney投資網誌

聯合財經網

 

問孩子的題目舉例,如:

為什麼「油價崩盤,為何產油國仍不減產?

為什麼「人民銀行用降息1碼、降準2碼來救市有用嗎?

    我會每天把這些網頁內容仔細閱讀過,再找出適合孩子程度的文章,down出來利用word簡單編輯重點(儘量一頁為限以免孩子沒耐心看)、列印出來(所以家中必備電腦及列表機)。

視孩子每天的時間及願意參與的程度,口頭討論1~3題,晚餐時、睡覺前、孩子洗澡時(我在門外,這離譜吧),以聊天、問、提示、討論、答的方式,討論完再『請』孩子把word檔紙本深讀一次,我再回收(因為孩子不太願意留這類紙張)。

女兒若在家就一起做,若學期間則紙本留著寒暑假女兒回家,再單獨重複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