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 外國學生接待家庭


 


前些日子,我在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看到「溫馨家庭-外國學生接待家庭計畫」,便報了名,其實當時便心中有準備,我家那老公一定不贊成,想~~先給它生米煮成熟飯再逼他同意。


申請資格之一是---家中須有一位可以用英文溝通的成員那當然是沒問題,我應有二個。


今天通知我的申請案「書審」通過了,接下來要進行培訓課程,由於接待家庭須接受為期一整天的課程,結果當天9/20我有課,不能去上,硬著臉拜託先生去~~~果真被洗臉~~~。他反對這個申請,我好難過~~我們的理念總是不合~~


 


他想的都是負面的影響,我想的是讓孩子有不一樣的國際觀,且由教育部主辦,我想不會有啥風險~~很生氣


我接續 和 先生再提及有一方案,我可以申請當貧困或單親家庭的寄養家庭嗎?感謝上天給我們有好的生活,我們應該為社會做點事, 結果也是被洗臉~~~


 


有時很難過,當二個人想法不一樣時,我總是為了不要讓家庭氣氛太差而退一步,但心中的難過真是無人知,這輩子我是沒法說服他的。~~~~


 


 


 


----------------------------------------------------------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溫馨家庭-外國學生接待家庭計畫」


專網 http://www.hostfamily.edu.tw/


 


因應教育國際化之趨勢,及早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語言能力,高級中等學校教育與國際接軌之必要刻不容緩。


有鑑於教育部積極推動高中職學生之國際交流合作、全面提昇國際交流經驗、擴大國際交換學生規模的同時,一套完善的接待計畫實屬重要。


一則對全世界發出友善及誠摯邀請之意,


二則提昇全國民眾共同參與國際活動之風氣。


 


現今辦理國際學生來臺交流活動,主要以學生家長或教職員擔任接待家庭


因國際學生在台經驗是決定日後延續合作之可能性,更是推展國民外交極為重要的一環。期盼藉由現有民間接待家庭系統和「建立接待家庭系統」計畫結合,以增進接待國際學生之便利性,並提昇接待品質,為來台之國際學生留下美好難忘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