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兒子的一搓頭髮

104/9/13(日)兒子高二

男性髮長決定人品

從去年11月兒子頭髮被剪後,這一年他信任我,都要我護航陪他去理髮院,不讓理髮院阿姨不小心剪了它,如今留長了,他超得意的。說真的,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它好看在那兒,但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不能逼他,只能溝通.

說真的,我研究兒子留一搓頭髮的心態許久,到底為什麼? 其實就青春期孩子的思為,不為什麼,就想做一件怪事.有的孩子交女朋友、有的染髮、有的刺青、有的飆車.....他不過就多留了根頭髮,無需在意.....

老媽「這搓頭髮在後腦勺,不是很癢嗎?」

兒子「不會啊」

老媽「同學不會拉它嗎?教官不會盤查您嗎?」

兒子「不會啊~媽,您忘了,沒有髮禁了,同學偶而拉,不會斷了」

老媽「您是說留它,沒有什麼不方便就對了?」

兒子「有啦, 就體育課粘在脖子上不舒服,我會綁起來」

老媽「那有什麼好處呢?」

兒子「好處? 您想太多了,沒什麼好處啊~幹嘛什麼事都要結果論」

老媽「沒啊~若一件事只有缺點,那就不應該做,不是嗎?」

兒子「但是,沒差啊,我就想留啊~」

老媽「如果以後上班,您去面試,留那搓頭髮,有可能會被歸類為 異類而不錄取,那您該如何?」

兒子「那到時就剪掉啊.放心啦~我想剪就會剪了啦~」

老媽「這麼干脆?」

兒子「這搓頭髮又不是重點,又不重要,就是不重要,那現在留著也沒關係啊?」

老媽「蛤 #$%&* 也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