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0.JPG

107/2/13()兒子大一

兒子還沒出世前,也常和老爺、女兒3個人家遊。

這寒假少了女兒,再次3個人家遊,四缺一真不習慣,但有了趟很不一樣的心得。

整個寒假兒子陪我打掃、聊天、吃飯,逕說學校事給我聽~~,在擔每日加班的女兒是否照顧好自己之餘,減輕不少思念、空巢之愁。

兒子學校成績單已寄回家,成績非常好超我們的期待,也體認到上好大學後同儕間的影響力好深好大。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兒子說「要念書就要念好才行」,的是太過集中心力在課業,沒參與太多學校活動及交女朋友,大學生活顯有些單調,不知他這樣對不對。

媽媽「您上課都有坐第一排中間位置嗎」(開學前有教他)

兒子「有啊~我應該是吃最多粉筆灰的,但上課只要看老師,不用看別人的後腦可以很專心」

媽媽「? 大學還有黑板哦? 不是都改白板了嗎?

兒子「不多,但仍有教室還是黑板。媽,我應該可以申請獎學金哦~每人至多可領3項」

媽媽「您們學校很多企業捐款,獎學金很多也很高, 您自己注意時程及申請,這事我不管了,請到就是您的私房錢」

兒子「跟您說哦~有一節選修的全英文國際交流課,最後一節老師要每人票選一位這班的Star Student

媽媽「選修課,不是大家都不同系、都不認識、也不知姓名嗎? 樣選啊?

兒子「所以老師只要大家寫出票選者的座位是第?排第?個。我拿第一耶,有領到老師的小禮物」

媽媽「哇~~~~您真棒」

兒子「我就知道您喜歡聽這個,沒了,就這項好事而己」

媽媽「這寒假您要先想好今年暑假要做啥哦? 看是要國內外打工、實習或交換,開學後很多申請就要很積極別逾期,您大學了,這些事我不管了,而且國外的東西我也不懂」

兒子「好啦~我有在看啦,二年級才能修第二外語,我想修日語+德語」

媽媽「一次選修2種語言會學不好吧~考慮一下分年學」

兒子「不會啦,有聽學長也是這様」

媽媽「還有,大二學校就沒宿舍可以住了,要早點找到外宿的房子,這我也幫不上忙,您要自己處理哦」

兒子「好啦~我有在注意啦。媽,我的手機其實壞了,常沒電也總是充電充不飽」

媽媽「那對您的生活有影響嗎? 那手機較舊了,爸爸會淘汰它給您用當然是瑕品囉」

兒子「是還好啦,只是有款手機還不錯…….

媽媽「姐姐大學也都是用爸的淘汰機,而且您也不用吃到飽,她大學畢業我們才送她一隻新手機當紀念,您也是比照,沒有例外」

兒子「好啦~我自已去換電池就好了」

 

這寒假,兒子還去考了摩托車駕照,我利用上班之餘,教了他稅法、看懂財報、財報分析、股票投資(基本分析、簡單技術分析)、讀了我了半年的經濟日報、分享了些成功企業家故事、書架上爸爸買的本好書要他看看、討論如何交女朋友也很充實。

他自己則練習開汽車(已拿到駕照)、看網頁、影片、小說都是英文,兒子說把英文融為生活一部份,是他讓英文不退步的好方法,這讓我很放心。

才一個寒假,體認到我能再教孩子的東西愈來愈少了,而兒子的人生路也不是我能再幫得上忙了,真的該放手了,心安的放手了。

20180120_084503.jpg

20180120_083929.jpg

DSC03125.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