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媽媽喜歡跟兒子

106/12/30(六)子大一

現在有這LINE真是方便,想遠方孩子就可以對話~~

媽媽「兒子,最近好嗎?

兒子「快期末考了,您說~~能有多好?(冷冷的說)

[他以前說要爭取國際交換生,成績是門檻,很重要]

媽媽「這是什麼形容啊~聽起來您念書壓力很大哦?(我故作輕)

兒子「同學都很認真哦~有些科目不好念啊~您以前大學不也是打工~念書~打工~念書~..

媽媽「是啦~我們那年代念書能脫,我又笨要常念。打開視頻讓媽看看您有沒變~快點快點~~

兒子「哦~好啦」

媽媽「臉近一點,~~您變,有沒吃飯? 吃飽? 有沒?豆子變大顆了」

兒子「有嗎?(摸摸自己臉)~~沒啊」

媽媽「這種天,您還穿短袖、短褲?哦」

兒子「室內啊,我冬天的棉被還沒拿出來用呢?

媽媽「什麼? 台北不是很冷嗎?小心冒」

兒子「室內溫度,晚上,子就可以了,出門才穿外套」

媽媽「好啦~自己照顧自己啦~~寒假回家再給您補胖回來,兒子,您有喜歡的女生了嗎?

兒子「沒啊,室友有啦,插畫展票我送他2張去約會,2張我和姐姐假日要去看」(朋友君知道這2孩子愛畫畫,送他們4松山文創園區的亞洲插畫展入門,)

媽媽「那您們男生會在宿舍討論交女朋友的事嗎,您要多請教他們方法啊」

兒子「什麼方法啦? 他們都勸我還是不要現在交比較好,總說『交了,日子就回不去了』

媽媽「好好笑哦,聽起來多了一個負擔,好像交女朋友沒有比較開心哦」

兒子「,我時間還沒到啦」

媽媽「好棒哦,您快回家放長假了,您會不會想家? 想媽媽?(聊著聊著,跟兒子)

兒子「什麼啦~樣是想家?

媽媽「? 就是腦海中沒事會浮現家裡您那張舒服的床,或是媽媽的臉,或是以前在家的情景….

兒子「哦,有時會啦,但不會一直想啊~

媽媽「有想就好啦~好啦,回家再聊吧,不吵您念書了」

 

真是一段沒什麼營養的母子對話,但可以讓我心情特別好~好很久~原來談話可以讓人對人生這麼滿足。婆婆年老後愈來愈依兒子,每週六回老家時,以前總她老是派工作給我家老,有事沒事總打電話給我家老爺說東說西,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現在我終於懂了,我真的懂了,原來~~原來~~媽媽喜歡跟兒子聊沒營養的話~~喜歡撒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