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為什麼孩子們非進補習班不可?   

一個年薪百萬36歲竹科RD主管     

申請美國大學一定要補習嗎?  

 你的人生 補習班幫你補? 


10283()女兒升大一暑假

曾和女兒討論「大學還要不要補習?」,我回答「高中都沒補了,大學幹嘛補,若是國際證照,也許台灣資訊較少,可以從補習班獲取」,女兒開心極了,因為她可以完完全全決定自己的大學生活

我一直認為補習班是「被動式學習」,所以能不補儘量不補,能早不補儘量早不補。然像兒子沒有「自動力」,他國二自己要求補數學、理化二科,我仍還是幫他繳錢,但也約定好了,高中就不要再補了。

大學的課業我認為不用補,因為都18歲了,若無法自學,將來出社會如何生存? 出社會仍要不斷學習 一般補習班沒教的事物(內控、產品、生產流程....),都是要靠自己吸收理解的~~~

「為了轉學考要不要補?」我也認為不用補,若跨系則可能就有些需要。考的內容多屬一年級的課業,若無法念好即使運氣好轉進更優的學校,難保能跟得上其他同學學習。考研究所也是。

「考公職要 ? 女兒說不考公職,若要考也要自己念就好。

今天收到補習班寄來的 轉學考宣傳單  ~這也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