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為土地種一個希望》演講(1小時30)




互相



102/1/22



這個社會是不平等的,人之間也因成長背景及個性不同而須互相,長幼、主僕、主管部屬,彼此認同尊重,才能有一份好默契。
大學同學會開完了,我忙到沒赴約,但依稀記得的是每個人的性情,壓根兒不記得缺點。



我的個性急躁、求好心切,難聽點叫猴急,每件事總想求好,求誰好? 沒有~求自己好?沒有,它沒有任何目標,只是想把事情做好,但,當別人不這麼認為時,它變得很討厭、連人一起討厭進來,結果自己吃力不討好,沒功沒賞,得罪人不打緊,好一點落得只給人認真負責印象,也並沒有因此受到肯定、重用與諒解,好似白忙一場。那倒也無所謂,因為飛黃騰達並不是我人生目標,只求平安順心快樂、家庭和樂。 



當有人尸位素餐不願負責、也不願做該做的事,其他人只好把工作背下來,也每天猜,那也還好,就亂而已。日子還是這樣過,只是有人會多負了不是該負的責,卻承諾了許多不怕死找錯對象的人。


沒辦法想像,別人做決定讓我來負責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更難想像有的人眼中只在意最世俗的金錢。



人之間真的很難懂,即使一家人,都很難摸透,也是猜,煮了猜孩子可能愛吃的晚餐,結果全倒入我的便當盒;買了紅豆口味蛋糕,孩子卻問為何沒買花生口味,我好像到處在做白工。



不管做了什麼事,別人好似很難懂我的心意,就像送禮,是理所當然、或誠意不足,上沒能控制好世界上每個人的心都是不一樣的,很難做到公平或足夠,~~當人好累~若像它只管自己~多好~聽不到真話~真好~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