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 旅行許可電子系統(ESTA)



兒子的青春痘



101/11/12()兒子國二



我的過去沒有長過一顆青春痘,女兒運氣好遺傳到我;老爺則是在青春期受滿臉青春痘所苦,中西醫看不盡,兒子皮膚體質不幸遺傳到老爺。國一開始長青春痘,手臂、胸部、額頭都長,還好家中飲食清淡,雖長滿身但每顆症狀都不大,但老爺還是擔心兒子會和他一樣毀容,總是要他看皮膚科,每天早晚還幫他擦藥,看在眼中真是感動。



~~~傍晚~~~



爸爸「您先在家念書,我先去掛號,待會兒快到您我會打電話,您再騎腳踏車來」
(我無法阻止老爺這樣寵兒子,但這是他唯一有寵他的地方)



兒子「好」



媽媽「有個孝子小時候,家中沒有蚊帳,夏天夜晚靜靜地忍受讓蚊子吸飽他身上的血,只為不想讓蚊子吸他父母。還有個黃香溫被的故事,記得嗎? 您和爸爸角色好像互換了。姐姐國中就都是自己去看醫生的」



兒子「知道啦~我知道爸爸很愛我啦~~



媽媽「爸爸真的很愛您,您要把自己份內應做的事做好,好好表現來報答他,他希望您多用心在學習上」



兒子「我知道~~我知道~~~長大我一定會孝順爸爸的~~」


     [聽得出兒子真的有感動到~~]



[嚴長壽董事長最近才感慨的說台灣教育寵出問題,雖不贊成老爺這麼寵兒子,但父子之間的愛有時很奇妙,每晚老爺幫兒子擦青春痘藥時,爸爸總是慢慢擦~兒子總是躺好不動~~父子總談著學校的事,那種難得的和緩談話氣氛,對木訥的父親而言,就是對兒子愛的表現吧~~~]



--------------------------------------------------



免試入學 南一中50%、南女60%



2012/11/03 聯合報】



12年國教將上路,家長及學生普遍關心明星高中職的特色招生比率與特色,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103年特色招生比率,初步訂為50%40%,亦即免試入學比率分別為50%60%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數理、科學是該校傳統特色,未來特色招生將基於這個基礎,以重視學術性向發展為主,因此以數理為優先,至於人文性向部分,要視老師就課程發展的結果再決定。但在課程上一定會兼顧人文、藝術、生活、社會等面向。



南一中教務主任張敬川認為,免試與特招都是要建立特色,只是管道不同。



因部分國中生不一定能取得競賽成績,也不一定能確立性向,因此多元入學是必要的。張添唐強調,一定配合12年國教政策,並且穩健維持南一中傳統卓越風氣,在教學上力求突破發展並爭取資源,確保成為菁英學生成長茁壯的學校。



 



台南女中教務主任何宗益表示,南女訂102年的免試入學比率50%103年特色招生比率為40%,即免試入學比率是60%,應屬合理。



該校除了既有的音樂班外,未來特色招生是語文數理還是人文社會,要再進一步討論。



 



台南二中訂特色招生比率是8%共兩個班,除原有美術班維持不變,規劃設置人文及數理1103年免試入學比率高達92%



 



家齊女中特色招生20%,除既有的舞蹈班外,設置數理或語文特色班級。



 



台南高商37.5%



台南高工30%



 



南一中教務主任張敬川說,這只是初步提報的數據,未來視特色招生人數,還會調整。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欣喜各校特色招生比率在50%以下,但他希望更多社區高中也能成立特色班級,對教育多元化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