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國遊學


101/3/19()晚寫給Chiao的信


Chiao您好:


身體好點了沒,希望您放開心,一定能迎刃而解~~


女兒自升國一那年開始參與遊學~~沒有很多經驗,承蒙您要我分享,就不客氣了哦~~


我讓孩子參加海外遊學,只要求一件事「人身安全,其他的都不太會考慮(費用差異都不會太大),因為才幾天的遊學,我認為對提升語言能力不是有很大幫助(當然說英文的機會一定比國內多),主要還是以生活體驗為主,不知您是不是也認同。


「....從學校拿回的宣傳單....這通常應該是學校有曾合作過的優良機構,學校才『敢』讓他們在校內發這宣傳單(校門口發的除外),學校還不至於置入性行銷。我上網查了一下Green教育機構,還算是中部知名、有歷史(15年)、有績效的機構,您提及的這趟大學規劃得也很不錯(英比盧法),很充實,應OK~


別擔心孩子的英文溝通能力,只要孩子自己願意(不是父母強迫報名的),她心中早就已排除這溝通的問題(若真不放心,頂多隨身帶翻譯機),大人總是想太多了。而且簡單的英文就能溝通,比手畫腳也行的,有隨行導遊、令千金那麼貼心(我看了您很多文章)~適應能力一定沒問題~放手飛吧~~


住的部份:
英國的住宿家庭素質一般評語都比美國的好,Green安排的一般應該是有長期合作的家庭,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而且發現住有問題可立即要求Green隨行導遊更換(請先問是否有此服務),而且行程看起來應只2週住寄宿家庭,有多天隨著旅途走應是住飯店。
遊學機構通常會在這行程確定招生前就確定好
帶隊導遊人員隨行,報名前我是有先到遊學機構了解這位人員的語言能力、背景、品性、感覺、處事能力,才放心、確定報名。


住寄宿家可以多、學習英國人的生活模式,您可向Green要求:
a.
至少同團2(同性別)一起住在一起(有個照應),您也可以在Green說明會上自己配對.
b.
住宿家庭至少是夫妻等3~4人以上的家庭(人數不要太少),屋主年紀大一點的更好(較有愛心也不會以賺錢為目的招待您,女兒說準備的餐點超豐盛的),這可以事前知道的。



住學校宿舍


大部份會安排與其他國家的孩子同住,但因房間數通常不多,大部份台灣人會2位以上同住在一間宿舍也就群聚在一起,若沒有主動,就會少了和他國新朋友的互動,有些可惜.若二人房或少人一間的↓宿舍,或許可以要求和其他國家孩子同住(機會較少).
是比較安全,但少了英國家庭見習學習,有些可惜,我認為這部份很珍貴,您再考慮看看,跟團~基本上還是很安全的。


食的部份:
寄宿家庭:三餐他們會準備,且一般費用都已內含,不會另加收.
          (女兒說整團吃的都不錯,有主食、水果..英國美食)
學校宿舍:三餐是否要有提供(大部份沒有供午餐),若要自理(自己校內買),可能會麻煩些(一般語言學校少有廚房) 要確認一下

行的部分:
寄宿家庭:有些可能離公車站遠,晚上多只能留在住處活動
~
學校宿舍:附近多熱鬧些可逛街,也較可能有公車站,晚上可以搭出去逛逛.(但晚上我是希望孩子靜態活動~安全)





讓孩子出國遊學,真正的受益除了生活體驗,更值得的是孩子參與「出發前」的籌備工作、對一個國家及地點的資料收集與深入了解、增加親子溝通的機會、讓孩子更懂父母的苦心(包括經費的籌措、開銷的記載),能對金錢的使用認知更深懂得「錢要花在刀口上」、他們比鄉下的堂兄弟姐妹幸福多了…….這些也都是讓孩子出國增加的附加價值.我總覺得很划算..


若問我為何努力存錢總是想讓孩子多出去? 因為我在女兒身上看到很多她遊學後的正面影響,很希望兒子可以如法泡製,像女兒一樣好EQ及適應能力,男生總比較粗枝大葉,有懂事的女兒跟著,我放心多了。

此時此刻的我,心中還是很擔心,畢竟兒子才13歲,但我想等他們出發前應該就不會擔心了~因為出發前這三個月我會更詳細確認孩子在那兒要做、會做的事。想~愈了解就會愈放心~~雖然風險一定有(包括搭飛機),沒有辦法降到零,但人生有時想做就去做,這事和孩子溝通過,他們都願意去學習、冒險..我想父母能做的就是『支持』了…..


Chiao~很羡慕您擁有三個寶貝孩子,沒生第三個大概是我這一生最遺憾的事吧~~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