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ily Cafe 2      


99.12.26

以前有位朋友告訴我,要讓孩子偶爾到高級場所見識見識,讓他們體驗要過這種生活是需要努力才享受得到的~~


我們家是小康家庭,以前我是絶不會去這種地方消費的,但第一次去竟是一位失業的朋友帶我去的,透過和朋友的生活分享,體會了一些人生觀~~~想開了許多~~~


 


由於店內位置間隔不大,大部份人是看雜誌吃早餐,若談話音量大些,就會聽到,今天在隔壁桌一家人的談話,沒有刻意,但被迫聽了約80%


大致是「兒子應該是高三,父母正說服他大學選讀醫學院,兒子沒興趣,並說出了他自已非常具體的人生規劃,父母說您這樣無法確定以後有飯吃,當醫生至少是人人稱羡的職業。最後兒子崩潰的哭了~~~孩子一直認為父母不懂他,父母一直認為兒子不能體量父母的苦心~~~離開時,我真覺他的兒子好可憐,這殘忍的故事好像在世界角落不斷重演~~


 


很慶幸自已對孩子的教養觀念已不再是這樣了,因為真的不是每位孩子都可以做到最好~~而且什麼是最好  ??不一定


我有位朋友女兒讀到大三,告訴朋友,為您們念三年了,決定休學念她興趣的設計科系,父母說設計沒出名就會餓肚子,但女兒終還是休學重考~~~


現在孩子自主性很強,源自現今社會環境多源,讓孩子決定自已吧,父母從旁輔佐不要讓孩子走偏就好,人生沒有絶對值


 


放手讓孩子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