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騎腳踏車到市區

98/9 兒子小四

昨晚10點上床,和兒子聊聊天~~~

兒子「~和您商量件事,這週六起,我可以自已騎腳踏車去上才藝班嗎?

媽媽「都是爸爸在載,您問過他了嗎?

兒子「當然囉!他說可以,但是他說要問您,您總是管很多事,管小小的事,很愛管我~~~~

我故作難過,翻過身去,不說話~~

兒子「您看~~最愛傷心了,這樣也要哭~幹嘛啦~~

媽媽「您說我這樣,不怕我傷心嗎?我是關心您吔!

兒子「我是說真的話,您幹嘛傷心?您關心太多了,我都長大了!

這是我強調「放手」,所須付出的代價~~一體二面

媽媽「騎車的事,姐姐是國中一年級才開始自已活動,那您先讓我跟一次在您後面騎一次,我才答應

兒子「我會過馬路了,您不用跟了,算了,要跟就跟吧!

才藝班路途約10分鐘~~有二個大路口~~

每每放手一件事前,晚上就會做惡夢~~

昨晚真的又是這樣~~但我想我會答應的~~

每個父母都是捨不得孩子的,要放心真的要學很久~~

台大校長的致理名言「人人都想拯救世界,但是沒有人幫媽媽洗碗」,真的是這樣…,希望孩子從小就很清楚自已將來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