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狠心的親,才能讓孩子為鑽石

政治大學ETP 英語商管學分學程

 

103/8/13(二)女兒升大二暑假

 

年她參加ETP生營,今年換她們辦新生營, 今一早就出發上台北籌備,25日才會回來。有一週要借住親戚家,讓她帶些禮去,也學習借住的禮儀,相信她可以處理得很好。

依稀還記得她的新訓後遺症 ,時間過得好快,很快她就大學畢業了→就業了→我就涼了。

高中在語資班,習慣有聽說讀寫英文的環境,大學還好有參加ETP,讓她持續有這個環境,讓她的英文學習不間斷。

這暑假我們聊了很多她的未來,孩子有她的想法,父母真的已經沒有權利(孩子也不願意了)影響她了,一個獨立自主的孩子在離家後,有了更自主的想法,這是好事,我不想打斷她的規劃,對這個世界的未來連我都很徬徨未知。

總是在一些想法分享後,女兒會說「那是您的想法,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有時會有失落感,因為孩子不需要我了;有時會有成就感,原來她有在規劃、在想很多事。

   

 

這篇文章很好,看一看

孩子,你不是父母的驕傲  羅比媽の育兒與實驗廚房/2014-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