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愛聊天

103/9/27(六)兒子高一

媽媽:「你看你房間跟豬窩一樣亂,還不趕快打掃……」

兒子:「您有看過豬會打掃的嗎? 豬窩不都是養豬的在打掃的嗎?」

媽媽:?? (哇哩勒,又中槍了)

大一的姐姐還沒交男朋友,常找弟弟聊電話~~

老媽「你和姐聊天哦」(真不知Line這種免費電話是好是壞)

兒子「哪有!都嘛姐姐在講,我沒有講,這才不是聊天,您們女生很煩耶,一直講,很愛講,講重點就好了啊~很煩耶~~~

看得出來青春期的他現在情緒不穩,我偷LINE姐姐要她談話也要讓弟弟發言~多關心他~~~ 

兒子「您很奇怪耶~幹嘛跟姐姐亂講啊,我也沒有不和她聊,是她都一直講沒有停,我插不進話啊~而且她說的都是我沒有發生過的事,不知要如何聊...(孩子間是沒有秘密的,媽說啥馬上就被被叛了~~QQ~~~)

老媽「你要體諒她一個人剛上台北,沒家人對話,所以每次講電話都講個不停,她和我講也一樣.聽說爸爸也常接到她電話,至少你還有我和爸爸在家陪,她自己一個在台北,挺孤單的」

兒子「哪有啊~~她說她已經交了一大堆新朋友了」

老媽「家人和朋友不一樣,若你能上台北念大學,就可以和她有伴了啊」

兒子「老媽~~您數學很差哦~我大一時,姐姐就大學畢業了,而且可能不知飛去那兒了.沒關係,如果我在航空公司修飛機,員工機票打折,我就可以去找她;不然叫她到我們公司工作,這樣就可以在一起了啊~~但是我想也許我會去波音公司上班哦」

老媽「波音?? 那是飛機製造公司,不是修護公司耶??

兒子「誰規定飛修科不能去製造飛機,搞笑哦,會修也一定會製造啊」(青春期孩子的台詞就是嗆)

老媽「哦~~~好~你決定就好..

青春期的孩子,講話常嗆到很沒禮貌,過渡期別太在意,但會在他心情好時,再提點說話語氣要注意,印象中女兒好像高三情緒才稍穩定。

兒子好跳tone的想法~~波音~~~好遠~~,即便很遙遠,但我不會在第一時間打斷他的夢,希望他將來可以帶我去波音廠區走走.

對話總是在我一時不知如何對話下而停止對話.高中的孩子,進入更進一層的尋找自我,想著未來,想著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想著…好多~~原來孩子有在想~只是當父母的你從來不讓他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