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學生暑假當好不好?

109/1/11(六)兒子大三

兒子寒假要當兵囉
兒子鑒
於很多表哥、哥在大學畢業後,慢慢等兵單又延了半年~1年才能進職場,若想出國念書先把兵役完成,較不影響時程。且空等兵單期間,也不能做什麼,有的去端盤子、有的去大賣場搬貨、打臨工....很浪費時間。

所以兒子從大一持續抽,但連抽二年都沒中。今年終於抽中暑假當兵了,也就是今年暑假和大四畢業那個暑假就能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完成。用4個月換那1年~1年半時間,我認為很划算。

(每年10月16日~11月15日於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進行申請連續2年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網路上說暑假當兵確實很熱,每天流汗流到睡覺也在流,而且軍營也沒冷氣,很多人想碰運氣等冬天兵役。兒子說我不怕苦啦~男孩總要磨練過才像個男生吧。

兒子這學期一結束又繼續和指導教授要完成2個專題,這寒假兒子沒法回來,只能回來過個年,和孩子的緣愈來愈遠了~~~~真的~~~~~

有很長一段日子,我一直認為從業界轉職到學校工作,是我為愛的一種犧牲與奉獻,等到孩子離家後,才幡然醒悟是孩子讓我成長成熟。

養育過程,才更認識自己內心的恐懼與無力感,認識自己在想要操控背後的軟弱與驕傲。

 我容易犯錯,說過許多不該說的話、給孩子許多連自己都守不住的規矩,殊不懂那種愛對孩子很有壓力。 

認知到兩個孩子非常不一樣,不能一式二用,生命最重要的學習就是不把孩子成敗歸於我存在的價值。

理性上我是有這個觀點,但必須承認,在實際生活裡並沒有安然落腳,情緒總會因孩子表現好壞有高低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