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好男孩子

陶大偉:每個父親都會是男孩心中的英雄

102年大學暑假營隊(288),高中生 快連結報名哦

成長中的兒子

102/5/15()兒子國二

教養兒子對我真是挑戰,媽媽對男生的了解畢竟不足,再加上爸爸較沒耐心想這些事,又碰到這青春期的孩子,真是考驗。

這暑假兒子不要我排任何暑期活動,只因為學校說國三生有暑期輔導~~

媽媽「我有找到暑假科學營、台大仿生機器營….幫您報名好不好?

兒子「不行,我放假前二週要寫暑假作業,之後就有暑期輔導,然後休息幾天又要開學了」

媽媽「暑期輔導擔誤個2~3天沒關係吧~2個月假期~參加點活動比較充實」

兒子竟生氣「您一天沒上班,是不是就很多事沒進度? 您說勒? 不上課可以嗎? 您不上班2~3天 您會很高興嗎?

媽媽「??  ~好吧~那我儘量找活動在暑期輔導前後二週好了~

兒子「今年就不用了~您不知道我明年要國中會考嗎?(還在氣頭上)

媽媽「?? 您是免試入學第一屆」

兒子「然後勒? 就不用念書了是不是??(他還在生氣)

媽媽「好吧~

兒子「而且8月我已經報名要去考全民英檢中級,您忘了嗎?,我很忙的」(他還不放過我)

媽媽「哦~~中級要先買點書來練習比較好」

兒子「可是姐姐那時都沒念、也沒買書,就去考,就考過了啊~(他完全不太清楚中級是有些難度,而且他不是姐姐的Level)

媽媽「那~~我再請姐姐教您好了」

之後

爸爸「這假日我們帶他和姐姐去書局選書,然後再請姐姐輔導他好了」

媽媽「他沒考初級,直接說要報考中級,依他的程度,真有些難」

[女兒已就位,兒子心態上好似很想上進,但一有時間又不太念書,我還需要多找些活動及方法引導他。9月以後姐姐就北上了,期待他可以脫離姐姐的幫助,更獨立、蛻變~~~]

-----------------------------------------------

發現兒子和這孩子有些相似的特質,但程度當然是沒這麼優,小六時兒子也寫了些小說~~

國三生 用英文寫科幻長篇

台南市後甲國中三年級學生戴勵揚,從小愛看英文小說,小學就讀了兩百多本,念國中後乾脆自己寫書,花了一年多時間完成六萬多字科幻長篇小說「非自然-迷失者的憤怒」,電子書已在亞馬遜網路書店出版,最近家人幫他印製出書。

成大教授毛齊武表示「簡直是天才」,戴勵揚的遣詞用字很美,所寫的句子都是道地美國英文,博士也沒這種功力。

戴勵揚說,從小就愛看英文小說,從漫畫看到長篇小說,「我為什麼不自己寫科幻小說?」小六時開始有這想法。

去年暑假完成「非自然迷失者的憤怒」初稿,上亞馬遜網路書店註冊並出版,戴勵揚笑說,「沒有人知道這是十五歲學生的作品」。

戴勵揚表示「起頭最難!」,一開始打字速度慢,故事要一再鋪陳,快寫不下去;後來打字速度加快,英文寫作能力增強,又看了很多電影、小說,靈感源源不絕。

戴勵揚的母親呂翠玲表示,兒子在課堂上對沒興趣的東西「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老師說這孩子「整天發呆、魂不守舍」但碰到有興趣的事,自己會去找答案。看電影時,瞬間即過的人物對話,能完整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