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校外教學



102/1/2~4三天 兒子國二



忘了是幾歲開始失去了「興奮到睡不著覺」的幸福~



兒子學校要帶他們戶外野炊3天,他堅持不能帶太多行李,他說男生就是要簡單嘛。他把睡袋用童軍繩綁得真是巧、紮實~~臉上露出好滿足好滿足的表情,躺在床上睡不著~



 



3天回來~



兒子很少和我分享~總要一直問~



媽媽「您的睡袋怎又綁回一模一樣? 好厲害」



兒子「不~這三天我根本沒有拆開睡袋」



媽媽「啊??  您是懶得折 才不拆嗎?



兒子「不是啦~是根本不會冷」



媽媽「怎可能? 冬天睡帳棚晚上不是很冷嗎?



兒子「因為營隊教官宵夜有煮薑茶給我們喝,因為超極辣,都沒有人敢喝,所以我幫喝了好多碗,而且三天我幾乎都穿短袖」



媽媽「那晚上不是要一直上廁所嗎?



兒子「也沒勒~



媽媽「那睡覺蓋什麼?



兒子「就外套蓋一下而已啊~



媽媽「這樣很容易感冒~」



兒子「可是我沒感冒啊~~



媽媽「??? 夜晚睡著,人體溫會下降,很容易受寒,下次還是要睡在睡袋裡」



兒子「好啦~我知道啦」



 



媽媽「看您高興的樣子,說嘛~有什麼有趣的事呢?



兒子「哦~您知道嗎~ 教官們第一天就認識我了」



媽媽「? 啊~您犯什麼規嗎?



兒子「不是啦~媽~您很悲觀吔~是因為第一天中午我們是吃便當,天啊~是很好吃的便當哦~我吃完就蹲在廚餘桶前」



媽媽「?? 要做什麼?



兒子「很多女生都沒吃完,她要倒掉前,若剩比較多的,我就叫她倒到我的便當盒內給我吃」



媽媽「?? 啊~這樣不衛生吧~也許她感冒生病了~….



兒子「對啊~所以教官問我『有那麼餓嗎?』我說『便當太小了,我在長大~還很餓』,所以教官又把多的一個便當給我吃」



媽媽「?? 然後就吃飽了吧~~」



兒子「沒勒~還是很餓,所以繼續蹲在廚餘桶前,有另外一位同學和我一樣食量很大,後來我叫他跟我一起蹲,喔~~~我們二個都吃得超飽的啦~~~」(一副滿足感)



媽媽「天啊~好難想像的畫面~~



兒子「媽~上次您不是有讓我看一片廚餘桶的祕密,您不是說要珍惜食物嗎? 您沒有餓過肚子吧~當您很餓時又看到食物時,其實不會想太多。女生有的飯都吃不到一半,一大片滷肉也不吃,真浪費,放心啦~~我挖的時候有小心避開她吃的部位啦~



媽媽「是不要浪費食物啦~~但是~~您真有那麼餓嗎?



兒子「有啊~您以為我長180公分是自然生長的哦~~都是吃來的啦~~平常學校營養午餐不限量,我都可以吃得很飽~



 



媽媽「營火晚會您們不是有表演?



兒子「對啊~我們班表演得很好哦~」



媽媽「您上台會不會緊張?



兒子「不會啊~一群人吔,而且暗暗的~若一個人站班上講台我也不會緊張吔」



媽媽「升旗時上司令台呢?



兒子「司令台? 我從沒有站上學校司令台過吔? 那好像要得獎才有機會



媽媽「那您要不要努力一下,畢業前上台一次呢?



兒子「嗯~~我想想~~要領獎真的很困難吔~~~ 哦這次我是小隊長哦~(馬上轉移話題)



媽媽「同學選您哦~



兒子「不是~是沒有人要當,我就當啊! 小隊長要整隊、領東西……要做事的啦~.



 



媽媽「野炊~您有幫忙煮嗎?



兒子「有啊~我會煮吔~~因為規定煮晚餐洗澡時間是同一時段,女生都說要先洗澡,我就只好幫忙煮啊~~



媽媽「那您來得及洗澡嗎?



兒子「ㄝ~~我有換衣服~『重點』擦一擦而已~~因為沒時間了~~您別生氣哦~~同學們都沒發現,這表示我不會很臭~反正我穿短袖也都沒流到汗~」



媽媽「天啊~大量活動後,又沒洗澡? 應該很癢吧!



兒子「所以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教官說救國團青年營都一個禮拜不能洗澡~以前當兵也是常一週不能洗~就訓練一下嘛~~



媽媽「也是~



 



[有些時候,180公分的兒子還像個娃~~哎~真是擔心,但有時真羡慕他單純的享受著快樂人生,13歲的孩子~好像應該快快樂樂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