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6~7年前買的老相機可能該換了)

卡內基訓練

101.6.23()女兒高二

卡內基訓練今年成立已第100年,似乎辦教育訓練能有100年的歷史的不多,股神巴菲特先生一生沒有為商品代言過,但在他的自傳「雪球」中提到卡內基訓練影響他一生,有16次之多。
我一直認同卡內基,去年同地點是黑立言先生(老大)演講,我也來聽過,想為兒子報名夏季班,但沒成功,兒子不願來上課。
今下午黑幼龍先生在台南市美學館演講,他出版的書我幾乎都看完了,聽說會後可以照相,無論如何一定要撥空去聽。
即便課程內容好像對女兒而言,很多能力都已具備,但現場決定先報名女兒,電話中徵得她的同意「為了弟弟,我願意先去上看看」,兒子一直有姐姐有做過我也願意試試的想法,如此寒假或明年暑假才有辦法說服兒子來上。
對一般家庭而言,課程費用算是很貴,12次上課每次3.5小時共42小時,28,000元,舊生若將來願意回來當學長(協助上課),則可以免費再上N次。若能訓練出幫助一生的能力,我想花這錢是值得的。就把女兒沒補習省下來的錢用在此吧。現場有十位舊生學員上台做學後心得分享,我想這課程對女兒,應可以幫助她再精進她既有的能力。
黑先生說「成功的特質,專業知識只占20%,可是我們對孩子都只要求那20%。另外更重要的80%是 能力(溝通、領導、合作、人際關係)、態度(自信、熱忱、克服壓力與緊張、積極、開朗),但學校很少排這類課程教育我們,孩子只能在生活中自我學習,錯了或做不好時並沒有人會很完整的教育他這些能力,卡內基可以給您」
會後排了半個小時隊,終實現和黑幼龍先生合照,其中一張他答應讓我環抱著他,真害羞~~像抱著爸爸~好滿足~~
女兒「媽~很貴吔~您瘋了~~
媽媽「所以要好好上哦」
女兒「媽~錢是您賺的~~為什麼您不要趁暑假和爸爸出國去走走呢?
媽媽「常頭疼,我不喜歡出門玩」
女兒「藉口吧~~
[她總是能道出我隱藏心中的秘密,知母莫若女吧]
媽媽「嗯~~照顧您和兒子就是我最快樂的休閒了」
女兒「如果弟弟明年不去上,我的錢就白花了」
媽媽「不會啦~都有幫助的,像心得分享時有……….
女兒「媽~同一件事,不是每個人做都會有同樣效果…..]
媽媽「我知道…,但同樣的錢去玩和去學習,我會選擇學習
在卡內基說明會上聽到一段最經典的對話~

「您念什麼科系?」
「xx醫學院」

「這麼優秀,您為什麼還須要去上卡內基的課?」
「我媽幫我報名的」
「哦~您有什麼不足的嗎?」
「我個性不夠細心」
「嗯~當醫生要很細心」
「我媽擔心將來執業時,太粗心,醫療糾紛賠不完,所以來上卡內基」
「啊~~>.<  ?」

 

卡內基訓練--青少年班暑假課程主題綱
A.成功的基礎  
B.
人際第一步:記得並經常叫出他人姓名

‧認識本班同學
‧熟悉卡內基訓練的方式
‧瞭解我們突破的能力
.培養如何將注意力集中在他人身上的好習慣

‧建立自己及對他人良好的第一印象
‧學習記住姓名的方法
‧瞭解經常親切地叫出他人姓名的重要性
 


A.提昇記憶力與培養具信賴的人際關係
B.建立突破的願景

‧學習運用增強記憶的方法
‧熟悉改善人際關係的原則
‧找到能改善人際關係的機會
‧說明我們的願景以激勵自己與他人

‧瞭解大家共有的需求與挑戰
‧體驗支持鼓勵的氣氛



A.
訂立具信賴的人際關係行動目標
B.以瞭解自己來增加自信

‧計劃達成突破性的人際關係目標
‧承諾要運用那幾條原則增強具信賴的人際關係
‧瞭解付出熱忱每天實行好習慣、好態度的價值
.用親身經驗作更有自信的溝通

‧作更清晰簡潔的溝通
‧發覺過去的經驗會影響行為

A.訂立突破性的熱忱行動目標
B.以確認成就來增加自信

‧計劃並準備達成熱忱方面的突破目標
‧印證我們的態度改變之後行為也會改變
‧瞭解熱忱會如何幫助我們達成結業願景
‧藉由肯定我們的成就來建立更正向的態度

‧注意自己的優點及他人的優點
‧加強我們的溝通能力

A.訂立正向積極處理壓力的承諾 
B.
更具說服力

‧計劃訂立正向積極處理壓力的突破目標
‧印證我們的態度及行為改變之後生活品質也會改變
‧瞭解正向積極處理壓力會如何幫助我們達成結業願景
‧具備能促使他人採取行動的溝通能力

‧學習清晰簡潔的溝通方式
‧瞭解分享教訓如何會對自己與他人生活產生正向影響力

A.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 B.具爆發力地溝通信念

‧學習在即席狀況下組織我們的思維
‧即使意見不合亦能有效表達我們的意見
‧利用證據支持我們的意見
‧展現更多的勇氣、自信與信念

‧有效地開發我們的潛力
‧培養盡情表達自我價值觀的能力

A.加強具信賴的人際關係 
B.
訂立與他人愉快合作的承諾

‧在人際互動上表現得更誠懇與更真誠
‧瞭解持續運用人際關係原則的確會改善結果
‧察覺人際關係會如何幫助我們朝結業願景前進
.學習與他人愉快合作的原則

‧找到增強人際關係的機會
‧學習創造〝雙贏〞的關係

A.因增加熱忱更具執行力 
B.
體驗讚賞的力量

‧瞭解我們要為自己的行為態度負責
‧為自己加油打氣以增加我們的自信
‧察覺主動積極對自己生活的價值
‧注意他人的優點

‧培養給予及接受正面回應的能力
‧察覺真誠讚賞的價值

A.正向積極處理壓力
B.更表裡如一地溝通

‧加強處理過度壓力與憂慮的能力
‧做好準備面對壓力與憂慮的恐懼
‧瞭解我們有能力克服逆境
‧增加我們表裡如一的溝通能力

‧瞭解拓展舒適圈、克服自我意識的力量
‧培養開闊的胸襟,接納改變與機會

A.與他人愉快地合作
B.展現團隊合作能力

‧藉信任與尊重影響他人
‧能與他人愉快合作而非僅是服從
‧發覺與他人達成共識的力量
‧正向積極地影響他人的態度

‧運用卡內基原則展現團隊合作能力
‧積極參與使團隊更有效率
十一
A.成為更會感恩的人
B.更新未來的願景

‧運用強烈的情緒與他人溝通
‧與他人在情緒的層次交往
‧感動他人採取更正向積極的行動
‧為我們的生活創造新的願景
‧承諾繼續成長
‧分享我們的願景以激勵與鼓舞他人
十二
慶祝突破的成果

‧評估這次訓練的成果
‧肯定我們及他人的突破
‧提出我們進步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