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便當






那個比我更晚去的女生   ←影片,點我7分鐘
[特別讓兒子看這影片,他看完似有所感,希望他能珍惜所擁有的~~]


櫻桃是這樣摘的Cherry harvesting ←影片,點我5分鐘




做便當的原因:
兒子不吃午餐  

今早五點多就起床,既然準備了3個人的午餐便當,便順道準備中式早餐,兒子依然640分左右出門。感謝孩子讓我有機會可以為他們做便當,莫名有種雀躍的心情,也感謝自己,願意為孩子付出我的時間來準備餐。

只是~一週五天的便當菜,要怎麼帶才能營養、又不讓孩子吃膩,是我最須傷腦筋的。


一般會擔心保溫便當維持8-90度溫度,悶久了有細菌孳生。查了一下資料,早上現煮青菜較不會變黃,新鮮做好的食物,放保溫便當盒5~6小時內,食物不至於變質,且密封的保溫便當,應還好。


國家網路醫院--營養便當食譜  (沒相片)


酪梨壽司的日記—日式便當  (有相片)


 


一早~~


兒子「媽媽~這樣好像很不好吔! 這樣您每天要很早起床,會睡太少,身體會不好」


[真是驚訝,兒子會說出這讓我感動的話~]


媽媽「不會啦~我會早點上床睡,睡眠時間一樣長」


兒子「那不用煮太多樣,就不用那麼早起床啦~


媽媽「就固定一主菜,三青菜副菜」


 


傍晚放學~


媽媽「今天的餐喜歡嗎? 中午菜有沒有還溫溫的?


兒子「很好啊~就溫溫的~不過您帶太多了~明天要再少一些」


媽媽「可是我看您晚餐都吃很多啊~


兒子「可是以前我中午都沒吃,馬上要吃很多會吃不下」


媽媽「好吧~量我再慢慢加吧~


兒子「晚餐有剩一點飯,明天可以帶炒飯嗎?


媽媽「好~


兒子「吔~~我喜歡吃媽媽的炒飯」


 


[女兒和我一起已帶了2年的便當~~中午用餐時,想起2個孩子吃著和我一樣飯菜的便當,心中不免滿足了起來。為兒子帶便當,希望他能多感受些父母對他的照顧。這個年代的孩子,物質較不缺乏,對父母給的一切,好像都認為是應該的,小地方的生活改變,希望能讓他內心多點愛。]



橘子這樣用機器採收 ←影片,點我5分鐘


這樣用機器採收 ←影片,點我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