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成歸國還是異域生根?


 




上週日最後一節暑修課,應要求~~和學生們分享工作職場倫理與態度。

猶記得剛出社會時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是家有制度的公司,工作量不大,當主管派給我的工作完成了,就會立即跑去問他「請問,還有什麼事可以給我做的嗎?」因為我深信多做多學~同樣8小時,多做一定不吃虧,任何職場經驗,總有用到的時候吧~~

每天都跟主管要工作,終於他受不了我,半年內就把我調給上一級主管特助(想讓人稱魔頭的長官,好好操操我),但這反而展開了我不一樣的人生~沒被操倒,反倒是個轉捩點~~


最近真是忙碌,看連續一個多月來加班的同仁,心中真是不捨、不忍與自責,自責的是我立場太小、沒有能力改變局勢~~~


行政工作的量是無法公平的,無法看出是效率好、還是工作量太多。有的苦了家人的任勞任怨,有的??。一切都攤在陽光下~~~

常想~~一天8小時,輕鬆與對團隊共進退,人生結果絶對是不一樣的。機會總是給負責任、有團隊精神的人~~這也是我常給孩子的教育理念~



有位朋友告誡我~~孩子外文好,是不是老想著讓他們異域生根~~小心將來變成孤單老人~~~


沒想過這麼深的問題,但一直讓孩子多接觸外國文化~~似乎真的要省思一下囉~~

若將來萬一嫁個老外 !#$%^&*?? 真是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