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人愛仗勢欺人


畢業後,好多同學、學長都升高官了,他們是靠自已實力的


這個社會上有些人是很會搞關係→欺負善良的人,我極度痛恨這些人,台面上大家都不會說出來,


但私底下那些人都是被閒話家常的說得極盡難聽


是得?是失?


 


我倒很相信「人言可畏」,冥冥之中~~就像念經、念大悲咒的效果一樣…..


如果一生都有一大群人在背後被人說壞話、唱衰,嚴重點咀咒,這樣的人生會好、會好收尾嗎?


 


惡勢力是存在的,搞關係是存在的


那些人,尤其政治家,


也許只為了多一點不當之財,但一生會不會好?


有時一時並無法看出,,也許晚點,也許下一代


或許寧可少點財富吧~~


 


愛搞關係的人比輸別人時、說不過別人時,


總愛抬出「您知道我是誰嗎?


是誰 ? 很重要,


若他連自已都不知道是誰? 那才是嚴重


 


相信有得有失,但往往很多人為了財富權勢,極力用盡人脈


為了只求一官、一職、一財….甚至壓榨他認為弱勢的人


若害到人,就好鄙視他們


 


先生說我:


「您不適合生存在這個社會,人有權搞關係,也是他努力得來的,有錯嗎?不害人,搞關係有何不可?? 是您自已不會、不上道,不要怪別人,認了吧,您就是這樣才升不了官…..


 


好像也有道理,就遠離這些人吧,至少他們有困難時,打死我都不會幫他,支持他的。台面上、台面下。


平淡過一生~~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