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12年國教

102/11/18(一)兒子國三

(爸媽囧很大102.11.18)

12年國教實施-全家升學總動員1

12年國教實施-全家升學總動員2

12年國教實施-全家升學總動員3

12年國教實施-全家升學總動員4

 

前陣子兒子國中辦12年國教「最新版」說明會

校長說「體適能8分(教育部稱叫『金牌』)一定要想辦法拿到滿分,但有些孩子現在還沒全拿到,要想辦法,若體前彎彎不下去,就每天睡覺前 折一點折一點,就彎得下去了可以摸得到地板了』

這件事我和兒子討論過了,他因患有半邊肥胖症,一手較短,又加上我家遺傳腿超長,他185公分,但手長竟和我差不多,加下腰很硬,根本彎不下去。兒子也排斥配合升學要每天折一點,我們決定放棄這項基本分數。

 

媽媽「兒子,您的國中學習『快樂嗎?』」

兒子「快樂啊~~」

媽媽「您沒有會考的壓力嗎?」

兒子「您又沒有逼我,我每天念我該念的,還好啦~~~反正我要念高工了,不會有壓力啦」

 

真是高興兒子可以不加思鎖的回答我「快樂」

兒子自己決定補習班上至寒假,下學期要到學校參加晚自習。

補習班老師常向兒子說「您考特色高中,有可能上第一志願哦」,我們都猜補習班希望孩子考好可以打廣告,但兒子決定不考,我就不逼他了。

路很長~~不急著在這時把所有力氣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