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車學生


 


最後一節課期末考,有人快下課才來


[因為我說超過一定時數沒來上課,只好當掉]


 


同學:「老師我沒有考期末考吔」


老師:「您現在才到,都檢討完了,也快下課了,您不知道要考試嗎? 然後呢?


同學:「老師 那您說該怎麼辦呢?


[什麼 ? 他的錯,卻問我要怎麼辦? 我才不擔心呢 ]


 


老師:「您說呢? 您現在開始寫,我可以等您」


同學:「可是我現在要去看醫生吔,門診快關門了」


[因為正在生氣,沒注意學生受傷,我真是大意]


 


老師:「同學,您怎麼了」  看起來雖小傷,但我還是關心的問。


同學:「昨天自已跌倒的啦,現在沒時間跟您說話了,診所快關門了」


老師:「那您這麼晚來,剛剛去那兒 ?


 


[看得出來,他不想再和我說話了,急著走]


同學:「老師再和您連絡啦~,我走了~~哦對哦~~老師您叫什麼名字?


老師:!@#?$%^????


--------------------------------------------------------------------


有時真會怕自己孩子變這樣~~不過畢竟是少數啦,不應太悲觀~~


 


真的很難過,希望機車學生僅此幾個,父母給錢繳學費,也許學費還是助學貸款的


但孩子有沒有學到學問不打緊,考試有沒有考、學分要不要也沒關係?


 


教師節將屆,想起自已前些日子還會去找 國中 老師、教官謝恩


過陣子還是循往例,寄個禮物去給老師~~


 


現在學生,課都結束了, 連 老師姓名都不知道??


做人道理都如此,談何競爭力!


台灣再不振作,真的要輸給對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