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擔心這群年輕人


 


現在的孩子,真的不知如何形容他們


活在很優渥的環境


父母苦自已,卻一點苦也不讓他們吃


培育出來的孩子,有些道德倫理不懂


有些自已在追求什麼?該做什麼?


活著到底為什麼? 來讀書為了什麼?


真的都不知道


 


有幾個學生是從沒缺席的.


但期末考卷發下去


選擇題10,9寫錯


我很難過,看著他們上課也挺認真的


決定給他們補寫機會


 


逐一討論題目,講出答案


再發回重寫


結果交回來,還是8


 


不當掉他好像我是豬頭


叫他到台前問話


他說:其實我上課都聽不懂


我說:但我看您都很認真在聽,老師不是有說,平常有問題要問嗎? 那剛剛 老師放水講答案,您聽得懂嗎?


他說:我沒想到您會發回來讓我們重寫,所以沒在聽吔!可以直接告訴我選幾號嗎?


:$%&???


 


!


發考卷時,我已說了,空白-當題就0


申論題可以OPEN BOOK,但就是有學生交白卷


想讓別人不放棄他都很難吔


現在的孩子是怎樣了呢?


 


只求自已的孩子,千萬別像他們一樣的生活觀


當然要再思考,如何讓大孩子可以真的學到些東西


下學期的上課方式要再改變一下.


 


當然也有他系特別來選修的,


有目的的學習→學習心態及效果真是差很大


這些同學就表現很好


上課超認真的,也比較會發問


 


人生而平等,但自已命運真的掌握在自已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