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Amber 載於家


過了個年,回家鄉見到很多一年、多年沒見的朋友,變化很多,也對不惑之年的我開悟很多~~


人生的價值沒有絶對的,直至蓋棺論定嗎?似乎也不。


有個醫生說「就算您在世如何有錢,買名車、飛機...,但每個人回去那次搭的車(靈車),還是別人的、還要付租金呢。做人公平吧」。


現在每個月初總會感到一股滿足、幸福。


想起昔日在產業界的生活,趕月結、趕開會、趕公告、趕分析(這個月為何賺錢、為何只賺那些、那些弱勢產品應淘汰….)….,一年12個月似乎都忙不完,才忙完,哇又月初了。唯一可以安慰自已的可能是薪資比較多。


好像生活不須如此,應該及時行樂才對。更重要的→我還有一個美滿的家要花很多時間經營的,時間分配下來→對人生而言不對稱的。


 


 


感謝政府今年的消費券,讓我開始了Cook的計畫


利用消費券買了個烤箱,開始了我和孩子的烘培生活,


之後又補買了很多器具,不過都是以最省錢的方式


因為自已烘培就是要簡單料理→健康第一


但就因此,將食譜中對人體負擔太重的食材去除後


成品就不那麼美味了


還在研究如何達到健康、美味


 


今年寒假我們實習很多餐點,甜的、鹹的


簡單利用平底鍋、烤箱….就完成了,很有趣


假日還帶回給公婆吃,對手藝很巧的婆婆而言,還差很遠,不過當然仍有讚美。


 


為何突然想好好煮、烘培些東西? 說出來可能會被笑


在想,很多留學遊子,在國外都會懷念台灣小吃,現在孩子還有空和我揉揉搓搓


再大一些,可能都不理我了,只想等我做給他們吃.


所以趁現在的黃金時期,讓他們學會做些料理,也許將來用得到哦~~~(真是想太多了)


做了銅鑼燒、餅乾、披薩、豆花、水煎包、義大利脆餅、炒腰果光是麵皮、發酵就搞很久呢?


接下來要研究我最愛的義大利麵作法,那醬是重點….也不好做。


 


 


兒子到高雄參加冬令營,住在營區,晩上沒回來。


每天看到他,我頭就很大(很調皮)。突然不見他卻一直想他~~~今晚要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