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誰都不能確定自已是否會平安過一生,所以要好好把握現在甜蜜、幸福的日子~~


 


<慟失愛兒>感謝孩子伴我29


2009/02/19 聯合報】


愛兒文競安息已屆兩年,這兩年來,或是一人獨處,或是午夜夢迴時,他的身影總是縈繞在我心懷。有時在街上,看到年輕的男孩,常禁不住想:若他是我兒子多好!


 


愛兒在二十四歲未發病前,極為聰穎、優異、乖巧,在就讀研究所時,突然精神崩潰而住進療養院,為了專心陪伴他與精神惡疾搏鬥,我隨即從國中教職退休,全力修習臨床心理及自我成長。


 


在那幾年的期間,深深體會到精神惡疾的可怕,對於罹病者的孤單、無助、恐懼、痛苦,家屬雖極想從旁協助,但因他們腦部的病變,使患者的感覺世界產生扭曲,因此親子之間很難順暢溝通,這種病對患者及家屬都是極其折磨。


 


在艱辛的與惡疾搏鬥期間,愛兒的病情起起伏伏,但他還是極努力地完成了論文,取得碩士學位。他當過研究助理,也在科學園區擔任過工程師。


 


就在病情趨於穩定之際,情況突然急轉直下,前年一月,他突陷入極端痛苦與混亂,他以手機向正駕車在外的父母求助時,我們沒能警覺而立即做出有效的處置,他就從頂樓一躍而下,結束了二十九歲的生命。


 


在醫師告知我們「急救無效」的噩耗時,我們立即做出「全身可用器官捐贈」的哀痛決定,讓他可以遺愛人間。


 


愛兒的離世,帶給我的錐心之痛實在無法形容,靠著我的基督信仰及周圍許多愛心人士的扶持,我才能慢慢地爬起來。我接受了半年多的個別哀傷輔導,幫助極大,讓我學到不但要愛兒女、愛丈夫、愛家人,更要愛自己,好好走完餘生。


 


感謝愛兒伴我二十九載,前二十四年,有健康、優秀的好兒子,讓我們夫妻常享「有子萬事足」的喜悅與驕傲。而從愛兒發病到離世,則讓我們更加認清自己、有一顆悔改的心、不再那麼的追求完美、學習自我成長、了解何謂「感同身受」、夫妻間更能彼此包容扶持,這都是愛兒帶給我們的美好改變;而愛兒將有用的器官捐贈出來,他的愛仍遺留在這世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