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傷後的女子努力


作者:Sherry(女生)



當瞭解勵馨基金會想要為創傷後的女子努力做些事情,覺得也該用同理心寫出我這段塵封的記憶。希望能讓有相同遭遇的人,能夠勇敢的站起來。關於強暴案件發生的紀錄,在美國洛杉磯大約二天就有三宗,而台灣一年約有六仟多件案例,其中還不包含未報案的記錄。這對婦女人身安全實在堪慮,因此有人建議對犯案者處以「鞭刑」,也有人建議給予「去勢」處分。在美國佛州,強暴犯需強制佩帶「全球定位系統」列管行蹤。在台灣,雖然我們還無法做到如此列管追蹤,但還是期待法治單位能更關心強暴案件的受害者,進而積極防止再犯,讓傷害減少,讓不幸遠離,讓淚水不再∼∼


 


一生的痛
小時候我曾被質疑是「自閉兒」,因為我只敢與父母說話,性格非常內向害羞。我的玩伴只有紙娃娃,我可以一整天獨自編排著家家酒,那是我獨自幸福的小天地。我家是住家與工廠連結在一起,父母經商非常忙碌,員工叔叔們也融入我們的家居生活裡。


小二時,由於學校上半天課,我被一位叔叔帶到很少人會去的陰暗小閣樓裡。當時,他將我褲子退去,不斷在我私處磨蹭。事後,他要我不可以說出,我是多麼的「聽話」而不敢聲張。從此以後,只要我的父母不在就被他逮到那個小閣樓裡,他變本加厲的強行沾辱我。


「好痛!」「好痛!」我喊著。他的大手卻將我的嘴巴摀住,龐大的身軀壓得我無法掙扎。他不停的抽動著,而我的身體如撕裂開般的痛苦不堪上學時,每走一步路都覺得下體磨擦得令我疼痛難受。洗澡時,身體碰到水更是說不?的苦。因此,我開始害怕孤單。


晚上媽媽沒回來,我不敢入睡。白天看到父母他們外出,也會莫名哭鬧,深怕又被帶走。


記得有一次我不肯上學,父親因此發了很大的脾氣,他將椅子扔在我身上。當時不知如何表達的我,除了恐慌外,只是淚流不止。


這件事讓眼尖的另一位司機叔叔發現,這並沒有為我帶來解脫,而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當一位在逞強獸慾時,另一個卻在旁邊等著輪番上陣。我就這樣被威脅著,一直到升上小四夢魘才結束。


 


記憶喚醒
求學過程中我早已遺忘這件事,也不明究理怎麼回事?


國中畢業後,我如脫胎換骨,考取了醫護學校。在這學校中,我非常活潑,也展現了音樂與舞蹈的才華。參加好幾次比賽都得到優異成績,同學間的情誼也很濃郁。當課程教到「護理常識」與「生理解剖」時,我猛然回想起這份記憶。我想起閣樓中的種種,雖然不願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卻又一幕幕的在我腦海中浮現。我的情緒變得極度不安,過去的一點一滴彷彿將我整個人吞沒了。


我想吶喊!想說出!卻伴隨著「骯髒!」「齷齪!」「羞愧!」我恨!我好恨!恨這些人!恨這種事!恨來到世上!二年級開始,我變得叛逆,無心課業。白天我找刺激玩樂,夜晚卻常在惡夢中驚醒。父母還是和以前一樣忙碌,彼此感情也不和睦。


有一回,父親語重心長的問我:「爸媽無法相處下去,如果我們離婚,妳要跟誰?」我無言以對。在心中,我很想對父親訴說「我的委屈」,「我的痛苦」,但我該如何開口?我其實是「想要您們的安慰」,「想您們的呵護」。想要您們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我該如何面對自己?」可是每次回家,我總是面對空空盪盪,冷冷清清的房子。不然,就是面對母親種種憤怒與埋怨。這一個天翻地覆的家,讓哥哥性格變得暴戾,讓姐姐一找到穩定對象就早早結婚。


 


缺口的遺憾
情竇初開的年紀,同學們忙著參加聯誼會,而我總是排斥。傲慢的外表下,其實我覺得卑微極了。同校面貌姣好的男同學追求我,眾多同學都非常羨慕。在虛榮心的作祟下,我試著接受他的感情。


但是,他對我表現出一切「碰不得」而心生無趣。最後,我慘遭劈腿。堂哥他很關心我,也常逗我開心。當時,他服役的地點就在我家附近。有一回,他喝酒後強吻我。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這是我的初吻。但是怎麼可以?!若我逃不開?「亂倫」二字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中,也回想起以前的創傷,我屈膝牆角,環抱著身子,一直啜泣。我該怎麼做才能忘記痛苦?誰能告訴我?誰來幫我?別再讓我獨自哭泣?漸漸的我變得偏激,也憤世嫉俗。


憑著甜美的長相遊戲人間,與異性交往更是始亂終棄,因此曾經有三個人為我輕生(幸好沒事!)


我抽煙喝酒夜夜買醉,心中卻是波濤洶湧。我想用最大的痛來忘記內心更大的折磨,用短暫的迷失博取稍許歡樂。但是,內心深處的悲傷還是無法?去。


哥哥身負著父母最大的期望,小時候他最疼愛我了。長大後,我們卻很少交集。唯恐看到父母爭吵後,彼此眼神中的悽涼。有一回,我阻止他的酒肉朋友來訪。他卻突然發狂的對我拳打腳踢,還拿起身旁的小板凳往我頭猛敲。哀莫大於心死!當時無法閃躲的我索性挺身站在他面前說:「你打ㄚ!」連二下響亮巴掌聲。「你再打ㄚ!」又一下巴掌。來來回回不知幾下後,他也打不下去了。身體的傷痕都不及心中的委屈,隱忍的情緒再也掩藏不了。難道每個人都能任由自己喜怒哀樂加諸痛苦在別人身上?難道每個人都可以任意欺負我?而我到底做錯什麼?無論如何我想討個公道,但很遺憾他不願開口道歉。在父母為難下,我第一次離家了。


 


咖啡屋
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很幸運還能找到一位遷就我的男友。在精神上,我們是契合的。在生理上,我曾是那麼的期待他「不舉」。2005年初,醫生宣佈我懷孕了!這似乎是幸福大門開啟了。在張羅婚禮的同時,醫生卻宣佈胎兒已無心跳。我聽到後整個人立即覺得天旋地轉。為了確認胎兒狀況,醫師建議我入診間進行陰道超音波檢查。我顫抖狂哭!嘶吼著:「不要!」我實在無法無法接受這種檢查!極度的反應嚇阻了醫師做進一步檢查,只好改用算日子來觀察胎兒有無長大。


心灰意冷下,我在網路發現一處咖啡屋討論區,那裡可以讓我暢所欲言,而 蔡 老師對於行善也是不予其力。我接受著許多未曾謀面朋友關懷,也在機緣下接觸佛法,我開始瞭解到「瞋心、仇怨?矇蔽了我自性良善一面。在青春年華歲月,為了別人的過錯背負著如此巨大的折磨,實感不值!


 


湛藍春天
每每看到報章雜誌或是媒體報導攸關強暴非禮案,我總會激動忿怒而食不下厭。那些將我推入萬惡深淵的臉孔,我很難遺忘。遇到挫敗打擊時,我還是習慣封閉屈膝角落獨自哭泣。羞恥自己的身體無法潔淨,因而抗拒面對兩性間的種種。


原以為我是被老天爺遺棄的,原以為我只能單打獨鬥,傷痕纍纍的仰望天空。不知該如何感激這些不斷支持我的朋友,謝謝您們!而我也願意將自己的心歷過程敘述下期盼能給同等不幸遭遇的人,一份愛與鼓勵。


我們無法改變世間種種事實,但我們一定有能力讓自己快樂的活著2008年初我與相隨十多年的男友步入禮堂,之前的無助與恐慌都成過往,不該復想再去刺痛自己,這只是成就我對生命有不同啟示。現在,我珍惜生活、更珍愛自己,我用喜悅、感恩迎接著湛藍春天。謝謝!


 


「蒲公英飛揚計畫」
5個性侵受害者就有3個是孩子,
ㄊㄚ們說不出也不明白自己所受的傷害,
沒有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受性侵的孩子需要長期而穩定的治療,
您穩定持續的資助,是陪伴ㄊㄚ們走上復原的路最重要的力量。
請資助「蒲公英飛揚計畫」
,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您萬萬不行!


〔「蒲公英飛揚計畫」 http://www.goh.org.tw/donation/donation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