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


                                                           ~~~Amber的想法~~


很多人,更多是我身邊的親友,


常問我,為何在多年前即想到要讓孩子學美語


如今是稍有小收獲


 


其實我的想法很單純


世界趨勢,即使中國、印度掘起,


我認為美語仍會是我們這二代最有用的語言,


更多年代後或許是不一定


 


親友團中孩子資質都很好,


也考上很好的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順利就業


但似在就業幾年後,會碰到我一樣的瓶頸,


「無法再上一層樓→因為語文無法突破」


 


身邊不乏職場走得不錯的朋友


或許在學校功課平平


也沒念什明星大學


但看著他們因為外語能力的優勢


當上財務長、CFOCEO….,一路順遂多了


 


教授大伯(先生的哥哥)在今年過年訓誡後輩的一句話是


「十科100,不如美語100分」


 


且國內想要看到國際的訊息,


舉凡經濟面、新聞、財經、投資…..


若不懂外語,都是需要等有人翻譯,才能看到一些「落後訊息」


若沒有語言障礙,直接就閱讀國外文件,透過現在世界e


未來才有機會走在金字塔的上端


 


我的想法~或許很粗淺,,,但仍決定要繼續走下去


讓時間印證一切吧!人生不就是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