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提早佔位置

102/9/30(一)女兒大一

教書七年來始終不變卻不能說的真心話
(好文章,截至102/9/30已40多萬人點閱) 

老爺今天到台北出差,最後仍決定要女兒到台北火車站見一面,父女倆約好了。

女兒「老爸,雖我下午1:30才有課,但這班『全英文經濟學』,一班學生200人,每個人都有座位,但上週12點到教室己經沒位置了,聽說11點教室門就開了,我要先去佔前面好位置」(1個月後聽說改8點就要佔位置~前段大學的學生努力程度超乎想像)

[我告訴過女兒~上課儘量坐前面位置,學習效果比較好,也可督促自己專心]

爸爸「那我們9點碰面,您還來得及回去學校趕11點進教室」

女兒「老爸,還有另一堂全英文的課,但上課學生用英文發問時,老師很多時候就一臉呆愣,然後要學生用下課時間私下問他。天啊~我們聽得懂同學在問什麼,老師英文可能太差聽不懂問題,這堂課真是失望,我可能要自力救濟」

爸爸「您看看~女兒很認真的,您誤會她了。我把那桶奶粉帶去給她泡好了」

媽媽「那~我昨天做的杏仁薄餅帶一盒去」

兒子「哦~您太寵姐姐了啦,我就知道您昨天做餅乾一定有原因」

媽媽「哈~被您發現了~我也很寵你哦~看~冰箱煮的涼品都是你愛的哦」

[很驚訝兒子用『寵』這個字形容,吃醋吧]

占位很嚴重嗎?

聽過大陸名校(北京大學)的大學生都很早到教室佔位置,台灣原來也有,學生等老師才是對的。後段學校則永遠是老師等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