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4   
(台東森林公園) 

腳踏車伴我上學

104/3/28(六)兒子高

 

侯文詠:教小孩別同時數落他18件事 親子天下雜誌/張綾玲/104.4.10

 

我們兒時年代連腳踏車都沒有,要上國中才會有專屬的腳踏車,而且都是撿家長不騎的或二手車居多。兒子在鬧區騎的歷史好多年,,他和姐姐都,自由~不用由別人控制自己行動吧~~

 

媽媽「為什麼我看您每早騎車上學的方向都不固定,不太一樣」

兒子「喔~媽~我6點30分出門,很早,絶不會遲到~所以我常騎不同的路~到處看看~而且小巷子較沒大車」

媽媽「這樣不會騎丟了嗎?」

兒子「不會啦~媽~我幾歲了~拜託~~而且方向對,轉來轉去一定不會丟啦~早晨的道路很安靜哦,可以看人家陽台有什麼?或家蓋的樣子….」

媽媽「?? 那您最近有什麼新發現嗎?」

兒子「媽~夢時代後面有一排透天厝,超豪宅的啦~~」

媽媽「是哦~那裡我沒去過耶」

兒子「很大哦~~不過我想我們家應該買不起那地段房子~改天我拍相片給您看」

媽媽「邊騎邊看東看西,很危險」

兒子「媽~我長大了~您想太多~我當然會看路上車輛啊~~」

媽媽「?? 那您喜不喜歡我們家」

兒子「喜歡啊~像S同學他爸爸是醫生,媽媽家庭主婦,可是媽媽生日,爸爸送她一棟房子。您那麼認真上班,可是嫁給窮老爸,連生日都沒在過。一種人有一種生活啦~我們家窮~所以有房子住就很好了啊~~,還透天的,雖很舊又是法拍屋~但還不錯啦,您不是說您以前還沒有自己的房間呢,我還有勒」

媽媽「?? 兒子,我和老爸已經盡力了~」真不知兒子是讚美還是認貧.

兒子「我知道啊~我長大認真一點好了~~看有沒有機會囉」

媽媽「好期待哦~~不過我和老爸已決定退休要回鄉下種田了」

兒子「但是您可以偶而來我家住一下吧」

媽媽「哦~您願意,那我一定去住~但太太也要答應吧」

兒子「阿嬤要來我們家住,您會說不行嗎? 您很奇怪耶」

媽媽「??哦~好」

兒子顯然沒聽懂我的意思,但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至少很開心他能樂在生活,還會觀察生活周遭美好事物,我樂見他不會受學業壓力影響~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